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24 12:50:27| 人氣2,92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店傳統美食 排隊人潮滿出來 天生肉燥飯 | 高雄美食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天看完電影

溫ㄤ說想吃肉燥飯

我就想到之前去鳳山吃的一家老店

非常有名,生意好到有三個店面





【天生肉燥飯】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中華街42號(中華街夜市)(地圖)

電話:07-743-2287

營業時間:一~日 09:30~20:30


 

這裡交通非常方便,搭乘高雄捷運橘線鳳山站下車,2號出口出來就是中華街夜市了

步行不用2分鐘就可以看到有寬敞3個店面的天生肉燥飯囉!





認明玻璃門上的那隻大公雞就是啦!




除了肉燥飯,還有滷肉飯、雞肉飯

湯品的選擇也相當多種,很多網友推薦豬腦髓湯

但我不敢喝XD




用餐環境乾淨舒適,有冷氣,但我覺得沒有很涼

(可能因為我們坐在燉湯的附近吧)




我們今天點了切鴨肉、鴨血、雞肉飯、下水湯、排骨酥湯、炒空心菜、肉燥飯

之前一個人來吃都點不了這麼多東西

今天終於可以大飽口福




◎鴨血 $30

說是鴨血,應該說鴨血糕會更明確

他們家的鴨血吃起來很像關東煮的那種

咬起來不會有明顯的米粒感,也沒有腥味

搭配店家給的醬料(番茄醬+醬油膏)

好吃!




◎切鴨肉 $50

我覺得鴨肉給得蠻大方的,大多都是"肉"

(之前有吃過別家都是骨頭的)

他們家的吃起來味道很單純

吃到的是鴨肉原本的味道

肉質也不乾不柴

搭配沾醬很好吃




◎下水湯 $35

溫ㄤ說他的配料給得蠻大塊的,覺得不錯

【小知識】

「下水」這個詞彙來自於日語音譯,意思是排水溝、髒水。

所以日本人如果看到菜單寫著下水湯,應該會嚇死吧!(哈哈)

而日語的下水也是來自於英文haslet(內臟),在台灣下水湯就成了「雞內臟的湯」了。




◎排骨酥湯 $40

整個湯底都是排骨酥的香氣

我覺得喝起來清甜又清爽

他們家的排骨好像是沒有沾粉的

(之前吃過別家超級粉的)

燉得很入味、很好咬

排骨蠻小塊的,顯得份量少了點

但是相對來說這樣也比較好咬

女生不用啃得太難看XD




◎雞肉飯 $25

溫ㄤ覺得雞肉的纖維比較粗

相對來說肉絲的份量顯得有點少

我個人覺得還ok啦

粗一點咬起來比較有口感嘛




◎肉燥飯 $25

他們家的肉燥飯都是肥肉耶

醬汁很香但是沒什麼鹹味

主要的味道都來自於肥肉

帶著鹹甜甜鹹的味道

一口吃下

會有淡淡的香氣

肥肉竟然一點也不油膩

整個就是走輕盈路線

讓我不自覺把湯匙的背面也舔乾淨XD



◎聞香時間











◎空空認證


>>本次消費

內用外帶:內用

消費項目:切鴨肉、鴨血、空心菜、排骨酥湯、下水湯、雞肉飯、肉燥飯

總花費:$235

>>心得整理

1. 好吃值得推薦

2. 他們家整體的味道都走清雅路線,不會太重口味,感覺是比較注重食材的原汁原味

3. 飯量對男生來說會較少


▌說到肉燥飯怎麼能忘了它:
50年老店肉燥飯


好喜翻就按個讚好稀飯醬子粉專

★我是愛吃的魚菜菜,喜歡美食也喜歡分享,希望你會喜歡我的文章~

★口感及口味因時間及個人有所不同,如有不同感想歡迎與我分享。

★店家資訊及價目依當時記載為主,如有變更歡迎來信提醒,謝謝。

好稀飯醬子©版權所有








台長: 魚菜菜
人氣(2,925) | 回應(2)|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在地小吃 |
此分類下一篇:鮮甜海味的澎湃海鮮 香味海產粥 | 高雄美食
此分類上一篇:白飯三友 豬油 荷包蛋 叉燒 阿火豬油拌飯 | 高雄美食

(悄悄話)
2019-06-24 18:34:33
(悄悄話)
2019-06-25 11:02:2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