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30 17:01:56| 人氣1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些東西刻上了,就永遠存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放假到澎湖縣立文化中心,終於看了一直很想看卻苦無機會的「神秘河流」,克林伊斯威特導演的大作,自從上次看了他得獎的「登峰造擊」,更想看這一部。

神秘河流【Mystic River】影片介紹: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men40327056

整部片的大架構可以感受到編導的用心程度,前頭佈了許多錯綜複雜的線,引導觀眾會有一股很想趕快知道到底兇手是誰的「渴望」〈當然,如果是抱著想放鬆心情的心態來看電影的觀眾也許會看得很吃力〉,跟著導演的腳步,一步一步的去猜想到底兇手是誰。
除此之外,幾位主角的出色演技也是能吸引觀眾融入劇情的重要關鍵,如喪女的西恩潘一會兒展現喪女之痛的悲傷與不捨、一會兒又表現出急欲找出殺兇手的爆裂性格,這一強一弱,反差極大的心情表現,在他詮釋之下極為自然,連我的情緒都隨著他的演出上下,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段西恩潘坐在屋外,一起與女兒相處的情景,做出擁抱的動作說:「我好想再抱抱她....」接著很自然地開始「很壓抑的痛哭」〈ㄟ...希望看倌們知道我在說啥,一時找不到好的形容詞,你知道的,那種男人很壓抑,卻又忍不住淚潸潸的樣子〉,對著兒時玩伴達維〈提姆羅賓斯 演〉說:「你知道嗎?我女兒死了我卻哭不出來...」話,頓時我也差點要跟著他飆淚。除了西恩潘以外,片中其他演員對於角色的詮釋與刻劃也表現得非常精采。
結尾雖然讓人不免有些錯愕,或者無法接受,但也點出了真實生活中的種種不公平與無奈,並非事事都能有好的結局,並非事事都有一個能說服人的理由。片頭三位兒時玩伴刻下名字的未甘水泥塊,在片尾又出現了一次,讓我想起西恩潘所說的「刻下來才能永遠存在....」的對白,小時候遭性侵的達維,這陰影一直跟著他,最後諷刺的又是因為痛毆戀童癖罪犯陰錯陽差遭到妻子、好友的懷疑兒因此斷送性命.......
「或許那時候,我們也都上了車吧....」一件小時候發生的悲劇,雖然乍看之下受創的只有一個人,卻也在另外兩位當時無能為力的玩伴心裡留下了一些疙瘩。
「達維早在那時候就死了」達維露出無助的眼神對妻子說。




台長:
人氣(1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