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4 15:34:29|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之外,看到的是導演孩子般的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舊版的金剛〈197x年的那個版本〉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牠被貪婪的人類射殺,從帝國大廈掉下來時的可憐模樣,
至於特效好不好、逼不逼真,已經沒印象也不重要。
peter版的金剛同樣的這一幕也讓我差點落下眼淚:
金剛到離死前,
都還不清楚為什麼人類要這樣對待牠的茫然眼神......
peter很成功的讓觀眾也融入其中、感同身受。
尤其是在處理金剛跟女主角安之間的互動上,
比舊作更勝一籌,也更能說服觀眾,
〈如同人愛護心愛寵物的心情,比起人獸戀合理多了〉
而且在處理金剛情緒反應上,可以感覺到,
是以猩猩〈動物〉的角度去詮釋,
而不會讓人覺得是一個穿著猩猩皮的大人在那耍脾氣,亂搥東西。

許多橋段也因為技術的進步、以及之前拍魔戒三部曲豐富的經驗加持下,
讓觀眾有不一樣的視覺感受,如那一段許多大型草食恐龍
在狹窄的峽谷間奔跑,因跌倒而互相擠壓的橋段,
一陀陀肥嘟嘟的身軀互相堆疊的感覺,被相當成功的視覺化,
這裡也讓我感受到,peter那小朋友一般愛玩的心態,
讓觀眾在緊張〈擔心主角們被踩到〉之餘,還能看到此幕而莞爾一笑。

許多人或許會對於電影中的片段、劇情去懷疑它的合理性,
我也會有這樣的疑惑,但是馬上就消失了,
因為我所看到的彷彿是一頭活生生的巨獸,
這一個部分應該也是導演當初看到舊版的金鋼所感受到的部分吧?
不然也不會影響他去拍電影、想重拍這部片。

如同一位畫家、奇幻小說家,用心地利用他的畫筆、沾水筆,
去經營他腦海裡的想像世界,並以此自娛。

我想,peter拍這部電影應該也是如此,玩得很快樂吧?


台長: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