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17 13:03:35| 人氣2,2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跟著孩子去旅行──澳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著孩子去旅行──澳洲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現在孩子很幸福!每一年寒暑假將至前,總會聽到孩子們分享旅遊計劃,「行萬里路」對他們來說,早成了生活中的常態。只是隨著旅行的次數頻繁,每每讀著他們的遊記,都會想著,對小小年紀的他們來說,踏過的足跡,有哪些是確確實實地烙印在心裡的呢?


正如經常有家長會詢問我們,關於孩子閱讀一本書後,如何透過討論了解他們的心得?我總會建議,不用回顧整篇內容,只要簡要地提出印象最深刻的一個片段,或者是覺得最特別、最喜歡的人物,並說明原因即可。透過這樣的分享主要目的,在探測孩子閱讀後消化吸收的程度,同時也能透過他的閱讀心得,更了解他。旅行也是這樣。


  國慶連休假期間,二年級的翊恩和家人進行了一場為期十二天的「澳妙之旅」,豐富的行程中,這孩子為自己準備了一本旅行小筆記,記錄下這一路的心情。小小孩的記憶就彷彿一條河流,我們一起共享記憶河中,撈取起的美麗落花,於是經過討論,翊恩為自己留下兩篇最獨特的遊記,希望無論經過多久,或者又走過多少風景,這場旅遊都能成為他童年的美好禮物。





 


〈澳洲,最美!〉──林森國小二年級 洪翊恩


澳洲最美的地方是「雪梨歌劇院」,「雪梨歌劇院」是由十個大貝殻做成的,大概七年才完成。


澳洲和台灣不一樣,台灣沒有比澳洲還要大,所以雖然台灣有些地方是有空間,可是雪梨蓋就好,因為澳洲也沒有台灣的東西呀!像是「101大樓」,澳洲也沒蓋。不過澳洲人是講英語的,而我們台灣人是講國語,應該也是我們不一樣的地方,可是澳洲卻也有很多中文的招牌。


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雪梨歌劇院是由一百多人做成的,做的人真的好了不起喔!他們一定做了好多努力,進到歌劇院裡,我覺得這裡好漂亮,這些做的人一定每個人都很用心。


解說員讓我們看了幾分鐘的短片,原來「雪梨歌劇院」原本是不同意要蓋的,可是要蓋的人一直講道理,結果人們才同意要蓋歌劇院,這個人是不是很厲害,而他的勇氣我們也才可以看到這麼美的地方。






〈澳洲,最好玩!〉──林森國小二年級 洪翊恩


「咕咕鐘餐廳」實在太好玩了!咕咕鐘餐廳有三層樓,而且食物可以自己夾,我們的導遊小紀哥哥平常都會跟湯瑪士和司機坐在一起,這次卻坐在我們旁邊。


我原本以為這裡只是吃飯的地方,居然有人開始跳舞,還有人表演豎琴,也有人用杯子表演音樂,還有人唱歌,吃飯變得好好玩,也變有趣了。


我一上樓,突然發現,外面看起來只有三層樓的「咕咕鐘餐廳」,裡面竟然有四層樓,好像變魔術一樣。餐廳的門口,有各式各樣的咕咕鐘,那些咕咕鐘一指到我設定的地方,他就會咕咕咕咕、咕咕咕咕的叫個不停,我覺得咕咕鐘在叫的時候,好像在提醒我們要注意自己的每個動作,也提醒我們要做好一些事。


一走出餐廳門口,我才發現外面有兩個人可以站在上面的平台,一開始來的時候,我都沒注意到,阿公很喜歡拍照,一直要我站上去拍,我覺得他實在太好笑了。雖然我覺得好奇怪為什麼要站在上面拍,不過,後來爸爸、媽媽和阿公都有拍我。 





 


台長: 小豔子
人氣(2,2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教學筆記本 |
此分類下一篇:愛你一「詩」,聖誕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戲說《論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