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1 11:40:29| 人氣99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曙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曙光

2010年第一道曙光,在南太平洋島國東加昇起,新的年度、新的希望就此展開。

我喜歡太陽,喜歡那種擁有無限熱力、創造更多可能的感覺。常常大家都會因為自己的偏好,特別執著某一本書,就像我總是重複翻閱的《發掘你的太陽魔力:像太陽馬戲團一樣熱情有創意》。

第一次翻開這本書,深深地被書中的主考官安妮所震憾。「我不會吹笛子,但如果太陽馬戲團要求我吹,我就吹。」一個人需要多大的勇氣與堅持,才能完全做到沒有個人情緒,只為團體,對安妮來說,自己喜不喜歡、會不會根本不重要,因為她知道想要成為太陽馬戲團的一員,對她來說,才是心裡最深的渴望,如果不能全力以赴,就沒有資格站上這座舞台。

再次重看《發掘你的太陽魔力》,作者在一開頭提到「我的神奇之旅是從哪裡開始的?那是在第一扇門與第七扇門之間。」突然覺得,這個契機好重要,如果當時法蘭克稍稍分心沒有留意到,那麼這趟重新探索自我定位和生命意義的旅程,根本就不會出現。不過令我覺得疑惑的是,這麼重要的關鍵,作者竟然只是用推開一扇白門後又是下一扇白門,接著又是看到下一扇白門,九句話簡單地交代開啟七門的經過。不曉得,留有空間讓讀者去思索這背後的意思,是不是作者的本意?不過,因為疑惑讓我決定自己賦予它們意義,也意外地進行了一趟神奇的旅程。


所謂的第一扇門是「發現」的機緣,用心留意,它才會為我們開啟新的可能;但是,只有發現是不夠,必須想辦法「摸索」融入其中,這就是第二扇門;而第三扇門則代表我們認真投注,並且隨著愈來愈嫻熟,因而創造了屬於自己的「成績」;不過並不是每一次的旅程都能如我們所願,難免會遇到挫折,第四扇門象徵那令我們沮喪的「失敗」;在挫折面前,我們如何「抉擇」?勇敢往前打開第五扇門,或者頹喪退後,推翻之前的努力?決定我們接下來的結果;如果我們可以奮力打開第五扇門,會在第六扇門看見「契機與轉機」;再向前一步,打開第七扇門我們一心嚮往的「夢想與未來」就在前方迎接著我們。


在求學時的學習歷程、求職時的團體適應、生活中的意外挑戰、也可能是人生長遠的夢想目標……都可能出現這七扇門的旅程,雖然看起來簡單,只是當我們站在每一扇白白的門前,甚至還不知道,最後抵達的終點會是什麼樣子,難免會遲疑、會猶豫,不過當我們有機會推開第一扇門,那麼屬於我們自己的太陽魔力,也就開始露出了曙光,接下來,只有堅持信念不斷壯大自己的信心和決心,才有機會讓這道光芒更耀眼。

2009年大家選出了最代表台灣的字「盼」,亞洲大學也在歲末之前,特別調查在大學生心目中2010的代表字,最後選出了「安」這個字,而迎接新曙光後的我則為2010許下心目中的代表字「豔」,期盼在新曙光之後的每一天,都是風和日麗的豔陽天。

台長: 小豔子
人氣(99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幸福生活集 |
此分類下一篇:祝你生日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七年之養

小蟹子
果然,2010年1月1日這天
在極低溫中
出現溫暖的太陽呢!
2010-01-01 17:38:12
小君
讓我在創作坊遇見了妳,
是一種格外珍惜的緣份,
是你陪我打開了"發現"與"摸索"這兩扇門,
往後我將自己開啟通往夢想與未來的門
2010-01-09 22:57: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