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9 00:06:43| 人氣1,1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圓圓眼中的小豔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在前面】

圓圓是創作坊新加入的伙伴!

可愛的圓圓在新教室祈福會上,以新媳婦的角色自居!
寒假班開課前,還特別帶著一雙拖鞋到教室,
好像在為正式加入創作坊團隊做了個行前宣示--
我已經成為這個家的一份子了。

雖然,處女座的圓圓有著小豔子不能理解的特質,
就好像射手座的無厘頭和粗線條總讓大家覺得無力!
可是,我們之間擁有同一個家,而且在這一次小小的意外插曲發生後,
好像激盪出有那麼點懂得彼此的火花!

一直很喜歡慧瑾老師曾經說過的--
有些話不說,不去解釋,大家是不會了解的﹗
有些話,不能太快說,因為別人還不夠了解自己,
但是有些話,要明白說,因為不能忍受被誤會到底。
(親愛的慧瑾,不好意思借用你的名言~~)

其實粗心的我很少會發現人與人相處間細微的變化,
所以常在不適當的時候說出讓人傷腦筋的話,做出讓人不舒服的事!
也因為圓圓的有話直說,讓我真心的感謝,
我們不用花幾百萬腦細胞去猜測.去懷疑,去擔心...
這應該就是最舒福的溝通方式吧!

不過圓圓讓人感覺到幸福的方式好溫馨喔!
她特別在新聞台,為我寫一篇文章吔!!
真的是感動乘以無限大~~

所以在這裡,
我也要在新聞台跟圓圓說謝謝,
而且要大聲的說~~
當妳的家人的感覺,真的好好喔!

*********************************

【釋懷】


小燕子捎來春天的信息,驅走寒冬...

第一次打電話到創作坊詢問上課事宜,就對小豔子的甜美聲音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她直呼我的名,彷彿是相識的朋友,更讓我覺得這個櫃臺小姐真特別。

終於見到本人,那燦爛的笑容,親切的態度,果然和聲音給人的感覺一致,好感油然而生。

後來加入了創作坊,又更發現小豔子的多重面貌,她第一次寫童話,就得到蘭陽文學獎童話組第二名,老實說第一次聽到真的覺得很震撼,從此對她又多了一分敬意。

當然年度笑話選的得主也非她莫屬,常常語出驚人,留下許多「經典名句」,創作坊笑聲源源不絕,她絕對功不可沒。

去年老師為她算命,斷言她的老公會外遇,不過老公周圍的桃花有助於他的事業,沒想到小豔子的第一個關心重點竟是:「那可不可以賺到錢?」她的樂觀開朗真讓我大開眼界。

雖然看到小豔子的多重面貌,但我們很少有機會深入談心,直到這次「學費」事件,我第一次寄信給她,看到她的回信,又讓我更加體會她真是個細心體貼的陽光女孩。

老實講,昨天看她並無異狀,我就猜想她大概還未打開信箱吧!直到晚上十點半接到她的來電,證實了我的猜測,她在電話中連聲道歉,因為去買東西,所以才這麼晚到家,才看到我的信,並希望我去看信,然後回信給她。聽到她如此慎重的語氣,心裡稍稍釋懷。

一打開信,開頭這樣寫著:

親愛的秀芝老師,晚安!
小豔子下班回家看到這封信,
心裡感覺好高興!
因為--
1.秀芝給了我說明的機會,而不是悶在心裡讓這個疑惑擴散開來,
 成為無法癒合的傷口!
2.粗心的射手座常常糊里糊塗,也許有時做了讓人不是很舒服的事,
 或說了傷心的話而不自知,幸好細心的處女座願意包容。
開誠布公、有話直說是我習慣的溝通方式,很高興秀芝也是,
所以,請放心,我真的很喜歡這個碎碎唸!......
接下來則是對這次事件的始末詳細說明。

雖然開頭我寫「這是碎碎念」,但內容其實隱含抱怨、不滿,而她竟能以如此正面的態度看待,還讚賞我,信末還表示願和我分攤差額...

看完這封信,不知怎麼的,心暖暖的,接著冰雪融化,化作兩條溪流潺潺流著…


台長: 小豔子
人氣(1,10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教學筆記本 |
此分類下一篇:我看見
此分類上一篇:蘭陽文學獎之-愛要有你才完美

驚喜的圓圓
奇怪...之前我怎麼沒有看到這篇文章?
很高興能和妳成為一家人
在創作坊的三天
妳怕我們餓肚子
為我們準備饅頭
看我們忙著備課
還為我們鋪床...
好貼心的家人
2007-02-18 08:26: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