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6 00:27:13| 人氣6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有感(7)-誰的眼淚在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人都說我很幸運,我也這麼覺得。能待在幸福的創作坊,能伴在眾人的偶像身旁。不曉得是上天眷顧令我覺得自己幸運,還是因我相信幸運所以上天賜予。記得師訓班第二週上課,陳英老師訝異為何我清楚記得每個人的姓名?我想,這也是我的幸運。迷糊的我目前還找不到祕訣,為何一向忘東忘西的個性,在接觸到創作坊相關的人、事、物,卻彷彿都刻印在腦海中,藏在記憶深處不會忘記。也許更是因為幸運,也才能在遙遠的中壢,讓我意外的遇見可愛的同鄉人-雅雯。

結訓那天豔子的眼淚飛奔而出是從金萍的捨不得開始;緊接著因感染「13病毒」之故,在逸珊發表感言時,明明沒什麼可以哭的緣由,眼淚還是掉個不停;慧瑾哽咽地闡述因為自信心不足,不敢表達,不敢說話,一句句令人心疼的告白,腦海中浮現的是她對著學費說「我要加油」那一幕,對照著她在台上發著抖發表及表演相聲的模樣,這需要多少勇氣呢?梅芬老師的努力和夜深時的孤立感,同樣令我深感可惜。就這樣淚珠珠一串接著一串,掉個不停。逸珊說:「能夠恣意流下感動的淚水,是種幸福。」這句話正如同我的感受。「每一幕落淚的劇目中,小豔子總愛跳進來插上一腳,陪著掉幾滴淚。」我的老板在總結時為我作了個形象測錄。我愛哭原也不是祕密,但是能分享這些生命中最誠摯的失落情感,我想,我真的是幸運的。

一直相信人生中的每一次挫折,都是自己向前的動力,我總是告訴自己「要感謝所有帶給你挫折和壓力的人,他們都是督促你更長進的貴人」。然而,我走過的人生也許還不是很長,對於挫折的感受也還不夠深刻到讓自己長進很多的程度。幸運的我因為遇到了大家,感謝大家無私的人生體驗分享,讓我更了解自己的幸運,更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幸福。但同時,我彷彿也看到動力和熱情飽滿的各位,在挫折可以脫口分享的那一刻,我想,它已經昇華為我們心中最大的能量。

其實回顧整個課程,發現笑聲還是比淚水多出許多,看到學員們在笑聲中用心成長,在淚中敞開心懷,交錯在空氣中鹹鹹的氣味是「13病毒」的渲染,也是學員辛勞汗水蒸熱的感動。有人說燕窩珍品是由燕子的口水凝聚而成的,那麼燕子幸福淚水集結的成品就是我送給大家的禮物,希望它除了和燕窩一樣珍貴更富含滋養心靈的功效。也謝謝大家為我上了人生經驗中寶貴的一課。

台長: 小豔子
人氣(6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夢工廠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迎向夏日豔陽
此分類上一篇:工作有感(6):唯心而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