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4 22:45:34| 人氣2,6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水綠豆(3):客服人員趣事隨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在前面】

客服人員是豔子從來沒有想過扮演的角色,卻意外的進入這個行業。
原以為是個規律無挑戰性的工作,我想沒參與過的人絕對無法想像,
這個工作所需面對的壓力之大。

從事客服人員這段期間,我就像一片重覆被format的磁片,
壓力很大但也學得很多,展現以前學生時期沒有的認真。
還記得上班初期,幾乎每天晚上說夢話,
可憐的老公只好每天半夜起來和我對話一番才得以入睡。

雖然目前離開客服職務,但是客服訓練期間所帶給我的影響深遠,
使我在之後的工作更能增加應對的能力。
也忍不住為現在線上的客服人員鼓掌加油。


【客服人員趣事隨想】

每個職場都有不同的趣事體驗,在我轉換跑道的第二份工作,進入了從未想像過,以電話那端未知的客戶為服務對象的客服專員職務。身為客服人員和進線客戶之間,因為只能賴以言談溝通,因此鬧出了不少笑話。

身為客服人員每天朝夕相處的只有電話和電腦,同事間甚少有講話的時間,即時訊息就成了我們最常用的溝通方式,大家以傳送訊息的方式互通,也常常收到很多互相鼓勵的訊息。一次,電話剛進線,剛好收到學姐傳來的加油訊息,本應回應“x先生,您好!”,一時分心,竟說成“x先生,加油喔!”。鄰座的同事們和反應過來後的我,全都笑翻了,只能一邊遮著麥克風一邊笑得上氣不接下氣的繼續服務客戶。

又因為只能透過言談,遇到一些比較不會表達的客戶要變更資料時,客服人員更加頭痛不已。有位阿伯來電要求變更地址:「小姐,我的地址是高雄縣頂“ㄘㄨㄛˋ”路...」「先生,不好意思,請問“ㄘㄨㄛˋ”是那一個“ㄘㄨㄛˋ”?」「就是那個“ㄘㄨㄛˋ”邊的“ㄘㄨㄛˋ”呀!」「請問是錯誤的“錯”嗎?」「不是啦!是我家的那個“ㄘㄨㄛˋ”啦!」「先生,很抱歉,請問我家的“ㄘㄨㄛˋ”是那一個“ㄘㄨㄛˋ”?」「唉呦!小姐你有沒有聽過一條歌~~有幾間“厝”用磚仔空~~就是那個“厝”啦!」心想還好,電話這端的我聽過這首歌,而在這個可愛又會唱歌的阿伯的歌聲中,我們也順利的變更好資料,事後回想,真的太好笑了!

這些趣事的穿插發生,其實也為壓力很大的客服人員帶來抒解情緒的另一種方式。

(刊登於中國時報94年11月26日-浮世繪)

台長: 小豔子
人氣(2,67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作剪貼簿 |
此分類下一篇:流水綠豆(4):星泉〈蘭陽文學獎童話組第二名作品〉
此分類上一篇:流水綠豆(2):告解

美國黑金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06 07:23: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