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6 23:35:03| 人氣6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有感(3):貼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星期,許多孩子們的作文題目都選擇寫「坐機車」。我想機車對於許多孩子來說都賦予了一段特別的情感,而機車所帶給我的感覺更是”貼近”。最喜歡在門口送孩子上車,每每看到家長騎著摩托車而來,孩子在上座後,緊緊地擁著親密的家人,臉上滿滿的幸福笑容,揮動著小手和我道再見,心中總感覺暖暖的。

小時候,每天早晨,媽媽總趕著為我和妹妹綁頭髮,爸爸在一旁催促著出門。當時家裡只有一台光陽100,由爸爸負責接送我們三個小孩,弟弟蹲在前頭,我和妹妹擠在後座。雖然學校離家裡路程約十幾分鐘,爸爸依然每天這麼接送著。遇到下雨天,弟弟和爸爸共用一件雨衣,我和妹妹共用一件。一路上四個人笑著鬧著,位置好擠也不舒服,但還是每天享受著這段路程。

大學時,最愛和男友騎著機車夜遊。125的摩托車漫無目的行走在台北街頭,有時瘋狂的到九份,到野柳,好像這台車到天涯海角都沒問題。冬天騎車更是種享受,冷風刺面,雙手凍僵,但兩個人貼近在一起時,卻像感覺不到寒冷,喜歡把手放在男友的口袋裡,總覺得心底也跟著暖暖的。

現在家裡出入都是以汽車代步,車裡裝設舒適,位置廣敞。卻總覺得少了那份貼近在一起的溫暖,懷念和親密的人騎著機車馳騁在風裡雨裡的感覺。

台長: 小豔子
人氣(6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夢工廠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工作有感(4):童心童語
此分類上一篇:工作有感(2):孩子的認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