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8 16:23:56|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丹。布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ㄧ個令我佩服的作家

他的作品中背景總是與現實有所聯結

在寫作的過程中

他必定參考.拜訪許多的資料

這樣驚人整理資訊的能力讓人深感佩服

而他所涉及的領域

包刮歷史.宗教.科學.政治.密碼學...等等

確實的每次看他的書都會被內容吸引住

因為他的書與現實是連結的

而連結的又是大多數人不曾接觸的知識

在”達文西密碼”這本書推出後

掀起了一陣密碼學風潮

也引起了宗教界的大反彈

此書以環環相扣的密碼與謎題

連結出一大串歷史與宗教

拖出古老的教派

顛覆傳統對耶穌的詮釋

引用神秘的密碼學

內容豐富

不過卻讓旅行業者的荷包大賺錢

許多人熱烈的前往書中所提到的現實場景

後來甚至將”達文西密碼”拍成電影

接下來推出了一本”天使&魔鬼”

全文以宗教貫穿

上部作品的關鍵為密碼學

而此部作品的關鍵物為一顆炸彈

也是牽扯一個古老教派

比上一部作品寫入更多的現實場景

最後以人間悲劇收場

其實在這兩本書以前

還有一本”數位密碼”

同樣的與密碼學有所聯結

而且書中的角色名稱劇情內容等等

卻都與達文西密碼相似許多

讓人質疑”達文西密碼”是由”數位密碼”延伸而來

現今又推出一本”大騙局”

內容牽扯了政治與科技

雖燃跟前面作品中牽扯的

密碼學.歷史.宗教等題材更接近讀者生活

但是卻將政治圈的明爭暗鬥

帶入許多不為人知的最新科技

甚至搞到外太空!

引起人類的好奇本能

太空.宇宙一直是未知的

以政治牽扯到太空

把政治圈的黑暗寫的淋漓盡致

連太空也作為炒作

用話題操弄選民

雖說寫政治是沒什麼好看的

但是因為牽扯到未知的太空就讓人不得不看

其實但布朗的寫作風格令人容易掌握

他總是會在作品裡加入許多現實的東西

但是卻又會用更深入的知識描寫

不過總是會用兩到三種的題材來輔佐.環環相扣

每次也都用”解謎題”的方式來書寫

像”達文西密碼”本身就都是在解密碼

用解密碼來推進故事

而”天使&魔鬼”則是用一個個地點來推進

最後”大騙局”是用政治上的騙局將故事推進

而每次卻都會有所謂的一男一女主角

然而主角的性質更好掌握

必定會是”知性”的存在

因為這樣方便讓主角拉著故事跑

其實有點可惜

一開始大家都驚奇

怎麼會有人將推理小說寫成這樣?!

含帶真實又不失想像!

然而後來幾本看下來

內容雖豐富但撰寫方式相同

使的每一部都像是同一部小說

令人惋惜

不過我還是很愛看...

他的故事總會拉扯我的好奇心

因為他寫的知識我不知道

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
















寫下來總覺得我是記者的樣子...

哈哈...

台長: ↗愛唱歌滴玉米↙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創作與品談 |
此分類下一篇:別人的圖
此分類上一篇:玫瑰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