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5 02:22:18|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20524〕為自己爭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月二十四日〔五〕晴

上班切忌與男朋友一起出門。

怎說呢,有時候我很怕小勇的慢吞吞性格,起床抽一支回神煙,開著電腦東摸摸西摸摸,洗澡又是慢吞吞的……有時候等待會令人不安,是因為我急性子嗎?我只不過對時間有點執著吧!上班如是、看電影如是、約了家人也如是,小勇太「滋悠啖定」了。

想起一次老爸在堔玔的店子開張,約了一大伙親戚朋友在羅湖關口等。結果那天我們創下遲到個半鐘頭的創舉,幾乎被列入黑名單呢!

從小wingwing得知一件令人可恨的事,我的意見就是,拒絕不做就好了。我相信老師是一個明白事理的人,只要把想法和困難老實說出來,他一定不會強人所難的啊。工作不要抱著敢怒不敢言的心態,因為既然有不滿,即使合作也不會投入,那又何苦呢?

另外,即使是待遇很好的工作,合作時想必要雙方平等才有意義,假若有一方覺得自己是「明益你」「醒你乍」之類的想法,合作真的沒意思呢。更何況那是一份半義務的工作,互相配合,互相協調是十分重要的,事事一面倒,一句「你地都係諗住學野既者」真的大過天,也是難聽得過分。

事情,要爭取要反映必須由自己去做,因為這世上沒有人有義務去為你爭取,為你反映。如果你放棄反映、選擇和爭取的權利,你也不要怨別人對你不夠好,因為你沒有足夠的主動呢!

女孩子尤其在這方面較為遜色,害羞又好,怕尷尬也好,太重情也好。這世界有很多人利用女孩子這種孺弱,義務為他們工作,壓乍她們的青春努力,我好討厭這類人呢!我,為自己堅持不退讓的性格是學習回來的,由討稿費、討工作開始。女孩們,一起來長大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