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2 02:40:15|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30203〕拜車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月三日〔一〕晴

假期匆匆過,原來今天已是星期一,明天就要如常上班……連續幾天馬不停蹄,沒一天不是往家外跑的,放假好像還比上班的日子忙……放完假與沒放過假沒分別耶,哪有休息過?

第一次到車公廟上香,見識到善信的熱情與車公廟的香火鼎盛,單是入廟已等候了大半小時。看過新聞片都會知道,新年入廟上香,最刺激緊張就是點香與上香的時候,廟宇有廟宇的規矩,不可以隨處生火,不可以停留等候,拜神有拜神的程序方式,買什麼寶紙錢,買什麼香燭,先轉風車還是先拜神……通通都有根有據,但通通都依不了。因為人多嘛。

出門時都考慮過該穿什麼衣服去拜神,幸好自己沒穿那件絲綿襖,要不被香火燒個小洞都夠我心痛死。上完香,頭頂肩膀背包都是香灰,眼睛被薰得張不開來,其實好辛苦。不過轉風車,敲一敲開運鼓,第一次,蠻新鮮(轉風車,敲開運鼓之前多數人都會先添添香油,要準備零錢啊)。

走出車公廟,好多小檔賣風車賣風水新年物品,雖然款式離不開傳統紅色金色閃閃令,但選擇真的有很多啊。還有賣年花的檔,新年前碧姬送了幾支金魚草給我,這天在小檔看見,花是一模一樣的,但名字卻是袋鼠花……到底哪個名稱才是對呢?還是根本它沒有一個統一的中文名字?

好想慢慢逛那個小墟市,但與小勇的老媽老父一起不太方便。如果不是跟他們一起,小勇本來還想帶我到林村許願樹參觀許願哩……小勇老媽跟耆英旅行團去過很多次,聽到我們說想去,她就阻止說沒什麼好參觀啦,只有那麼幾個檔,一顆樹,浪費時間車費啦……

只要感覺新鮮,什麼地方都是好地方,所以我想我第一次去林村也會興奮愉快。當然啦,我們沒有丟下兩老,陪他們吃點東西,送他們到車站乘車回家,天已黑了,不會再想去什麼林村。

即興地到旺角,發現那兒到處都是小販,簡直與花市可比。買了小錢包,小手袋,兩隻唱片和一隻特價影碟,收獲豐富!

哇哈,我說過要買杜麗莎與港樂演唱會的唱片丫,說過就做得到!可惜回家聽唱片時,發現自家的音響質素太差,浪費了大好的一隻唱片,從來都沒試過如此希望家裡有好音響耶~~

赤貧之家,連音響都沒有,聽唱片一直都只要用電腦播放……我電腦的揚聲器還要壞掉了左邊的……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