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5 01:59:35|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烤香腸劇場】﹝跳舞的鞋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烤香腸劇場】﹝跳舞的鞋子﹞

跳舞是一種技能,是一項專長。可供測量的。可被比較的。
「我不會跳舞」我說。
我不會。民族舞、土風舞、芭蕾舞、現代舞,whatever,我不會跳舞。
當他這樣問我的時候,我感到羞赧。

我要誰來告訴我:其實你是會跳舞的,從你在子宮裡羊水中手腳亂揮舞動,你就是一個人生的舞者。
嗤,狗屁!

但是有一天,我突然那樣渴望〝舞者〞的角色,因為發覺我一生中再沒有可能,會成為舞者,所謂的。
我採取的是粗暴的做法,幹掉所有單腳腳尖足以和地球親密戀愛的輕盈緊身怪物。那麼總有一天,像我這樣盲目轉呀轉的,也能是一個微笑的舞者。

我的雙手沒多久就沾滿了血,那些所謂跳舞的人,他們的紅並沒有特別的不同。

買了一雙黑色跳舞的鞋子。柔軟。我會像童話中受詛咒的跳舞女孩,一直一直的舞下去。儘管我,是不會跳舞的。

旋轉旋轉旋轉旋轉,兀自不停地旋轉。


燈暗

【香腸人】
想要跳舞有許多方法,不去舞廳就只好自己找音樂。

a覺得麻煩,所以去買一種專輯號稱是:跳舞王國裡每天從早播放到晚,上從國王下到學校打掃伯伯都會跳的『舞曲大帝國』跳舞音樂。頭搖呀搖呀搖呀搖,搖到外婆家記得跟外婆說聲好。

今天改名叫b的香腸人還是聽從他的好朋友女王的建議,採買了下面兩張時間總腸55:55的專輯。分別是椎名蘋果的『贏了告訴的新宿舞孃』和門合唱團的『最好的歌曲』精選專輯。雖然兩張說起來都並不是很好跳的吸滴片,但香腸人還是擺動著他長腸的身軀,在一圈一圈漩渦不停的鍵盤音響中、在不間歇一直到永遠的電吉他聲音中,一圈一圈的轉動著他那笨拙的身軀。…………頭都要暈了。

Come On Baby Light My Fire!


台長: 香腸人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