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3 19:17:03|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哈6書名:Pillar of Storge大騙局……羅琳發言、搗蛋鬼出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哈利波特6的書名,一直是一眾哈迷議論紛紛的話題,流言中,出現的書名-Harry Potter and the Pillar of Storge(譯:哈利波特與貯藏柱),在網唁上傳得如火好荼,如今終於真相大白---

JK羅琳在網站(http://www.jkrowling.com)上對之前的謠言做出了正式的回覆:
『我很努力的試著不要因為有人認為那是個可能的標題而感覺被冒犯。'Storge',大聲叫出來。拜託,各位,控制一下自己吧。』

另一方面,設計這一場大騙局的搗蛋鬼也透過HPANA(http://www.hpana.com/news.18202.html)出面道歉了,他是19歲的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男學生。

『首先我想要表達歉意。向所有被我所騙的哈利波特迷們致歉;我從來沒想過我的惡作劇會傳得那麼快、那麼遠,我也在有人聽到這個標題而興奮、激動時感到很大的罪惡感。我很抱歉。我也想要向JK羅琳道歉,因為我模仿她來做如此糟糕的事情。我把她視為文學界的天才。

這整個惡作劇都只是好玩而造出來的。我覺得這個標題很好笑,希望至少有些人看到後會好好的笑一笑。』

問:『你有任何與羅琳、華納兄弟或是小說出版商的正式聯繫嗎?』
答:『不,我沒有跟任何一方有聯繫。』

問:『是什麼使你想要做這件事,特別是現在這個時間?』
答:『我最近又重看了一次《鳳凰會的密令》,這讓我對《哈利波特》系列又充滿了興奮之情。這種興奮的結果讓我第一次去了羅琳的網站,且被那開不了的門深深的迷住了。我也覺得她在網站上消除一些關於小說系列的謠言很棒。不知怎麼的,這個惡作劇就浮現在我腦中了。惡作劇的時間從來沒有計畫過;我只是在週末開始時放出謠言才會那麼有效,靠運氣的。』

問:『你怎麼做影片的?』
答:『這是我的興趣之一,電腦影像編輯,所以我瞭解我可以製造幾可亂真的影片。我領悟到這就是要把惡作劇變得真實的必需物品。我用了兩個程式:Adobe Photoshop和Adobe After Effects。我用Photoshop編輯、運用羅琳網站上的圖片,在After Effects中,我把它們變成最後的影片。我根本沒有用Flash。上下方的藍色區塊是我為了要調整影片速度但不使其失真的結果,這樣我才能把它壓成MPEG檔案。我大概花了兩個小時把影片做好。就「訊息」可能被識破這一點,我試著盡可能模仿羅琳的寫作風格。我想出Pillar of Storge這個標題,是要闡述出一些隱藏的意義,這樣人們才能夠去思索。這是一個不怎麼好聽的標題,但是我還蠻喜歡的。』

問:『你對這個惡作劇原本有怎麼樣的期待?你有想過這會吸引全球媒體注意嗎?』
答:『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這麼多人注意。我還在想到底會不會有人相信呢。我的原始目標是要造出一個慢慢傳遞到哈利波特迷的耳中的標題(就像Green Flame Torch一樣。報主註:這是神話中一種能消除萬惡的火把。不過羅琳早就否認了,她說:『你覺得佛地魔有這麼好解決嗎?』),接著羅琳就會否認這個標題(說不定還會告訴我們一點真的消息)。我從來沒想過要吸引所有哈利波特迷的注意;惡作劇只有一個清楚明確的目的,只想要吸引一位女士的注意。我發現很有趣的是熱切的書迷們一直猜標題的意思,以及國際媒體的報導。』

最後這個大學生說:『如果我沒有散發謠言,現在大家會知道第六集真正的標題嗎?』
而報主想要回答:『是的,我們仍然會知道真正的標題。羅琳本人說過,謠言到處傳的那一天她正好想要公布書名。所以你只不過是剛好撞到了這個日期,亂開玩笑的傢伙。』

台長: 哈利>>女朋友仔@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