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1 18:39:44| 人氣50| 回應0 | 下一篇

蝴蝶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早些發現我愛你
是不是就可以佔有多一點…
你給我的幸福?
如今
用來傾訴我愛你的方式
就只有…
在你墓前那一束束純白的…
…蝴蝶蘭…


一九九四年三月五日的夜晚。
雨…一直下…不停不停的…
一通電話改變了我的一生。
當時,我才16歲。
「介音死了。」簡單的一句話,讓我整整呆了十分鐘。
「不要…開玩笑了。」
好不容易硬擠出幾個字,全身無力的坐在地板上,怎麼可能…開什麼玩笑!今早還…
「他和籃球社的人出遊,在濱海的路上…應該是來不及轉彎,車子衝出車道,凶多吉少…十個人中已有九個人打撈上來了,只有介音……下落不明,我在現場,你呢?」要來嗎?要來嗎…
低沉得聲音有些哽咽,他是介音的好友,叫夜,而他的話現在的我絲毫辦法聽進去一句,不久後,我還是決定去了現場,就算明知不能挽回什麼…
介音在沒有屍體的情況下辦了葬禮,我卻沒有為他掉下一滴淚……我哭不出來,儘管我心已死…

我,樁梓,就讀一重高中,一年級。
「Hi,你是樁梓吧!我叫介音,叫我音就可以了,你的名字好特別喔!我好喜歡!」
開學以來第一個和我說話的人,他說他叫介音,那是一個像夏天般陽光的男孩。
沒多久的時間,我們成了好朋友,因為他在籃球社,不擅長運動的我,在他的請求下當上了籃球社的經理。
每天…每天…我們都在一起。
介音在二年級上學期時當上了隊長,因為他太厲害了!
他打球的樣子好認真,好帥…
從一年級開始介音就是一重的傳奇人物,告白的女生不在話下。
184的身高比我高上一個頭多,清爽乾淨的短髮在打完球,沖水後更顯帥氣,一個小動做就可以讓一堆女生傾心尖叫,英俊的臉更是帥的沒天理,而這樣的人就在我身邊。

「樁,我們去吃午餐,我快餓死了!」
介音一臉無辜的看著我,雙手已經握住原本在寫作業的我的手上,看來是要我停筆陪他了。
看著他,又看向我的作業,看來他非要我陪他去吃飯不可了。
「嗯。」我回了一聲,表示同意。
一得到答案他並拉著我往餐廳衝,想來他真的餓壞了。
「音,你上堂課怎麼不在教室?」
我和音不同班,他在一班我在五班,但我們還是天天膩在一起。
「哦,八班有個女生把我叫出去了。」他喝了口湯後回答我。
「哦~~~又是一個受害者啊~~~」
看樣子他又被找出去告白了,人太帥也很可憐呢!
可是聽說他都回絕了,為什麼?
雖然好奇…但我還是沒問出口。
「你沒資格說我,你上上堂不也不在嗎?」
「呃…」
其實我也不能說我長的不好看啦!告白的女生也不少於音啊!太好看果然是錯的!
「說,是哪班的女生?敢和我搶親愛的!」
音忽然嚴肅的問起我來,我還差點被他的樣子嚇到咧。
「嗯…七班的…」見他問的認真,我也就回答了。
「她啊!也和我告白過咧~~~對我就算了,怎麼可以對我親愛的樁下手咧~~~」
「少自戀了!誰是你『親愛的樁』啊!」
音一邊咬著筷子,一邊用受傷的眼神看的我。
「喵~~~」發出小貓撒嬌的聲音。
我輕笑,把手放在他柔軟的頭上,用力的揉!
把他原本就不整齊的髮弄得更亂了。
「你想太多了。」對我來說音是特別的。
「可是…」他用剛放下碗的手抓住我正在他頭上亂搞的手。
他的手好大,好溫暖…
他抬頭好不無辜的看著我,好像我真的會被搶走般…
瞬間,我發現我好想吻上他的唇,一輩子和他在一起,可惜…我並沒有這麼做,我忍住了,同時也驚訝我為什麼會又這種想法…
「嘿!樁,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
音的叫聲讓我回了神,我不知我怎麼從餐廳走回教室。
「抱歉…」
「算了,今天我要住你家,別忘了!我們籃球社見。」
「嗯。」
我應了一聲,目送他回教室後,我才走進教室。

下午的課我幾乎無法專心,我知道是為今天餐廳的事…
我愛上音了嗎?是嗎?我愛上他了嗎?
恍惚的上完下午的課,在進了社團教室後,我發現音已經分隊開打了。
趕緊拿了計分板紀錄分數,中場休息時我拿了瓶水給他,沒過多久,下半場開始了。
「啊~~~看!是介音耶~~~~」
看樣子女子籃球隊來觀戰了,尖叫聲也隨之而來。
「介音!介音!加油!加油!」
在球場上的音聽到這般叫聲也轉過頭給予迷人的笑容。
「啊~~~~介音~~~~~」
又是尖叫!好吵喔~~~
還有幾個女生故意裝被迷倒的樣子,看到這些女生,我也忍不住泛起一陣笑意。
「樁,我們回家吧!?」
我回了神,看到音已經沖好澡,換好衣服了,我也快速的把計分板放回原位,和他一起走出社團教室。
「你今天怪怪的,有事瞞著我對吧!」
本來還有說有笑的,音忽然很無裡頭的冒出這個問題。
真不愧是音,一眼就看出我有心事,是的,我有事瞞著你,但我總不能老實的對你說『我喜歡你』吧!
如果是這樣你會有什麼反應呢?
「咦?沒有啊!」
雖然心裡這麼想,但我還是決定裝傻了。
「我們是朋友…對吧!」所以有事要說呦~~~
他把手搭在我的肩上,我的身高給他搭肩剛好。
雖然有點重…但我還是沒推開他。
有一種暖暖東西流到心裡,是什麼呢?我也說不上來,大概是幸福吧!

「音,你要不要洗啊?」
我從浴室走了出來,下半身拿著一條浴巾圍了起來,上半身自然是全裸。
「不要!我社團結束後洗過了!」
就算明知他洗過了,我還是問了一次。
「嘿,你怎麼還是那麼瘦啊!」
對女生來說我是夠高了,可是在一堆發育中的高中男生,尤其是籃球社的男生中我算嬌小的。
「啊!好像在抱女生喔~~~~」
音忽然從背後抱著我,正好在發呆的我根本就不知道他何時站在我身後了!
「哇~~~音!你會濕掉的!」
一陣胡鬧後,音因為抱我也全身濕了,我出浴室時幾乎沒把身體擦乾。
「我去洗個澡好了!」
一說完他便馬上衝進浴室,也不知他在急什麼。
我把頭髮擦乾換上睡衣已經是五分鐘之後的事,正好音也從浴室走了出來。
他的模樣就像我出浴室時一樣,除了重要部位圍起來,其他什麼也沒有。
我不是第一次看到他這樣了,他住我家也不下十次,而我是第一次因為看到他裸體而心跳,也許我真的愛上他了。
「迷上我了?」
不知何時音已經爬上床了,他輕聲在我耳邊吹氣道。
「你少自戀了,誰會迷上你啊!」
我因為被說重心事而拿起被子蓋在臉上。
「你啊!原來樁老早就喜歡我啊~~~~好高興哦~~~~」
他也躺了下來,把燈關了。
雙人床上躺著兩個男生感覺有些怪,但我不在乎,我只希望音不要發現我巨大的心跳聲。
「樁,你心跳好快喔!」
他在被子中將身體往我的位子移動,感覺他的氣息越來越進…越來越進…
「天啊!你的手好冰哦,你會冷不會睡過來一點啊?」
他無意間摸到我的手,他用不敢相信的口吻驚叫,哪有一個男生會在夏天的晚上手腳冰冷的在床上睡覺!!是啊!很少吧?可我就是會冷,雖然我的心跳比誰都快,比誰都熱…
見我不回答以為我睡著了,很自然的把我攬進他的懷中,我想…這是不是超出友情的範圍了?
儘管如此,我還是在他懷中找了一個舒服的位子,沉沉睡去…
如果可以…我希望就這樣…永遠在他懷中睡著…睡著…永遠不要醒來……
對了…後天是我的生日…音會給我什麼嗎…

「音!」
下課鐘才剛打,中午才剛開始,音就從一班直衝到五班,拉著我,抓著我原先放在桌上的便當又往頂樓衝,我根本不知道他在想什麼,就這樣被他拉上了頂樓。
「呼…音…」
我一口氣都還來不及喘,就被音拉到圍牆邊坐了下來。
「樁!」他大叫。
「幹嘛?」
「你明天有沒有空?」
「明天?我明天生日耶!」
「有沒有空啦!」
他又問了一次,我不是每天都和他膩在一起嗎?
「有啊!我不是每天都和你在一起嗎?」
神經亂了啊!
「明天我去五班接你,我有事和你說。」
那是第一次看到他那麼認真的對我說話。
「嗯!好啊!」要給我禮物嗎?
「好~~我們吃便當吧!我好餓喔~~~」
如果永遠都和音在一起的話,是不是永遠都那麼快樂?
今夜,我很高興的洗了澡,我期待明天…
忽然一通電話打破了我的思緒。
「喂?」
「…沙…」
「喂?」惡作劇嗎?
「…我是夜…」
「夜?你好難得打電話給我哦!」
「介音死了。」
「不要…開玩笑了。」
「我在現場,你呢?」要來嗎?要來嗎…

「好快…」
「我本來要和他一起去的…可是…」
那個晚上,夜把我叫了出來…
「不要說了,過去了…」
「雖然音不准我告訴你…」
夜抬起頭定定的看著我。
「音原本打算在你生日那天…也就是明天…對你告白,不管你接不接受…我還是要告訴你…」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為什嗎?為什嗎?
我明明就在他身邊…他為什麼不說?
為什麼…
我扶著圍牆…卻無法為音掉一滴淚…
「Hi,你是樁梓吧!我叫介音,叫我音就可以了,你的名字好特別,我好喜歡。」
「樁!我們去吃午餐,我快餓死了!」
「我親愛的樁!!」
…「我親愛的音」。
「樁!我們回家吧!?」
好…一起回家…
「我們是朋友…對吧!?」
對…我們是朋友…永遠的朋友…
「迷上我了?」
是的,我迷上你了!
「樁,你心跳好快哦!」
因為是你啊…
「天啊!你的手好冷喔~~~」
有你就不冷了,再也不…
「明天我去接你,我有事和你說!」
再也…等不到明天了…
音…我的音…
如果…有一天…我夢到你對我告白…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我也喜歡你…
為什麼你不晚一天離開?
為什麼我不早一天生日?
為什麼讓我知道你是喜歡我的時候,你已經不在?
為什麼無法聽到你親口的一句『我喜歡你?』
為什麼…

一九九五年三月四日
雨…一直下…不停不停的…
站在音的墓前,我不知道應該對他說什麼。
整整站在他的墓前一個下午,不語。
「你也來啦?」
雨打濕了我的髮,我的全身,我卻不覺得冷…
「樁?」
在叫我的人是夜,我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只能用無神的眼看的他。
「你知道嗎?」
「……」
「找到了…找的了音的左手,報告還沒出來…不確定…你要去看嗎?」
夜拿著傘,眼神有些悲傷。
「…不要…」
我忽然想起音吃我便當時幸福的表情,我不要忘記音對我最後的一個笑容。
「我不要毀了音最後給我的印象。」
「我想也是。」
夜他對我笑了,那是我認識他以來第一個笑。
他抓起我的手接過他手中的傘,隨後他臨著雨跑離墓園,又只剩下我一個人獨自面對著音的墓。
許久…許久後,我把一直在手中的蝴蝶蘭放在墓上,輕輕的…細細的…在音墓上的照片烙下一吻。
一個月…一個月…
一個月來墓園一次,一次一束蝴蝶蘭,一束蝴蝶蘭之後是一個吻,不間斷…不斷得…
音…知道蝴蝶蘭的花語嗎?
他的花語是……我愛你……


這是我第一篇寫的文 雖然很爛...(我知道我知道)
但是 這也是歷程阿 這是我不刪他的原因




台長: 靖*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