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4 11:10:12| 人氣1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要不要買房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置產,卻大嘆被房貸套牢,

目前我在台中租套房住,

台中空屋率高,房東怕我不想租房子,對我特好,

第四台不用付、還幫我重新粉刷打掃房子,

買了瓦斯爐給我(雖然不太想要),

平常三不五時還會送我茶葉什麼的禮物

(大概看我長的口愛,哈),

之前在金融界作放款朋友分析,置產絕不值得,

因為房地產要升值的空間不大,尤其是在空屋率高的現今,

攤提折舊、稅金之後,只是徒然讓銀行賺走貸款利息,更別提房地產貶值的損失,

我姐在中和買房子10年前是800萬,現在只剩480萬,貸款還比現值高,

離婚後回家哭哭啼啼的還是我媽出面解決每個月幫忙貼錢給銀行,

中國人『有土斯有財的觀念』害了很多人,所以我也沒想要那麼早買房子,

,不過話也不能這樣講啦,至少買了房子會感覺『安定』,

如果跟自己有房子的人交往應該會感覺很安定吧。

而我目前平常作的工作沒啥技術性,簡單來說就行政+打雜的臨時工,

其實,講白一點只有專科畢業的人來做也行,

只是掛上碩士頭銜感覺比較閃亮,平常早上7點起床,刷牙洗臉、澆花、餵魚,

邊聽新聞廣播作早點給自己吃,有時烤土司上面放片起士、煉乳加水果、牛奶,

有時吃稀飯、泡菜、水煮蛋,吞了顆綜合維他命之後8點出門上班,

中午11點45分吃午餐,通常去員工餐廳隨便吃,

下午5點下班,除了重要的工作天,很少加班,

回家洗澡後出門去運動,跑跑踏步機,舉個推舉什麼的,

偶而看漫畫、畫畫塗鴉、看電影,

假日要不回台北看老媽,去泡湯、逛街、有時候去美術館溜溜

錢是賺的不多,不到4萬,也沒有股票,

但因為是臨時工,平常每個月有薪資7%的離職準備金,就無論什麼理由離職,

都可以在離職時領出來,算是一點小小的回饋吧。

目前戒煙,衣服鞋子也夠用了,都沒買東西的念頭,

偶而比較敗家的是上館子吃飯,存錢還助學貸款,

還能存點小錢,希望能在離職後出國去遊學個一年半載,回來後再找工作吧,

對未來感覺很漫無目,有時會焦慮未來要怎辦?

不過後來想通了頂多去賣便當吧,反正又不是沒賣過便當,

說不定30幾歲以後的我用企業行銷管理的手法可以創造出第二個媽媽塔

(之前專門作御飯團的企業)。

台長: 豆腐
人氣(1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