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1 22:52:23|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恩怨情仇之狹路相逢(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生魚片本該安然逃脫,卻被一人所阻,詩云:「本該安然心不驚,半路殺出程咬金。」生魚片能否全身而退?且待我慢慢道來。

生魚片端看來者一身靈氣,且眼神中一片祥和,心想:「此人看似不像與玉羅煞同夥之人,且讓我探一探他虛實。」心意以定,生魚片揖身說道:「在下江南生魚片,敢問兄台為何檔我去路?又為何而來?」此人看了看生魚片和玉羅煞,朗聲答道:「我乃一方外道士,為獨立山任峽洞之任真人,今日欲下山探訪老友,行經此處但見一股殺氣衝霄,竊以為我那故友又橫生是非,便下來一探究竟,想必那股殺氣便是你二人所為,竟然非吾友之事,老夫便不該插手,老夫多有冒犯還請見諒!」說罷,便飄然讓道給生魚片。

說時遲那時快,玉羅煞既知來者不是欲助生魚片之人,不由分說又是數道凜冽劍氣直撲生魚片而來,劍氣幻化成蛇型,快狠無比,生魚片本非弱者,再次欲以劍指解招。突然,一聲怪響,一道疾如閃電之身影將蛇型劍氣全數擋下,定神一看,便是那任真人座下之藍眼火輪獸,不虧是神獸,劍氣竟不能傷牠半分。玉羅煞冷眼大斥道:「任真人,想必你是欲與我為敵,擋我者死!!」旋即殺意倍增,有以一敵二之勢。任真人道:「非也!清官難斷家務事,奴等之恩怨情仇貧道不便插手,然而此地為我那故友世居之地,被妳倆弄得鳥影絕人影滅的,想必我那故友必不會坐視不理,貧道是想勸二位速速離去,莫在此地纏鬥~」生魚片此時說道:「多有叨擾還請代為轉達歉意,在下本不欲久留,實在是…」話未說完,但見玉羅煞又一猛招殺至,大喝:「想走沒那麼容易!!」生魚片見狀,知道玉羅煞並不將任真人之言放在心裡,大感不妙,心想:「任真人並非等閒之輩,他那故友豈為凡輩?此舉實為不智!」

果真如生魚片所料,突然間天地變色、風雷四起,湖面亦泛出陣陣漣漪,玉羅煞見狀心知不妙,連忙收招警戒。只見此時,任真人搖頭說道:「遲了~奴等且稍安物動,待我出面說情,奴等應可安然離去!」生魚片對任真人深深一揖,說道:「煩勞前輩了!!」玉羅煞則投以「不需麻煩」的眼神,態度極為不訓。

不久,湖面出現一道金光,由湖底慢慢發散而出,金光中隱然出現一身影,生魚片與玉羅煞都大感吃驚,此時任真人說道:「實不相瞞,我那故友便是此湖之湖神,一向恩怨分明,心直口快,你們亂她居處,想必他不會就此放過。唉~何必呢~年輕人,愛恨情仇總是空呀!!切記切記!!」

此時湖神已經現出全型,赫然是一女神,氣質非凡、美艷動人,湖水一反波濤洶湧,反而平如明鏡,而風雲也漸漸平靜下來。此女神有多美,有詩為證:『看似柔弱卻剛強,紫雲靄氣為衣裳,美艷直逼花褪色,舉手投足散光芒。』

湖神一出,事態更顯複雜,生魚片果能安然退走嗎?預知後事,請待下集分解!!

台長: 雙魚牡羊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