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3 09:54:50| 人氣6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果陀 我要成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齣歌舞劇.........可惜!大多數時候..我覺得它比較像演唱會
拼盤似的演唱會
拼盤沒有不好
只是跟我的期待不太一樣!

畢竟...他是場選秀舞台劇~項演唱會也正常啦~~
只是
我跟星光二班不太熟........跟快樂幫更不熟!!
哪些人是快樂幫的根本就看不出來啦

以下摘自
http://www.nplus168.com/9703/032512.htm

這齣中文歌舞劇為名導演梁志民之創新力作,梁導演身兼果陀藝術總監,將《我要成名歌舞劇--美好世界》這齣戲的故事原型,架構在一群追求夢想實現的年輕人身上,他們都是一群愛好音樂者,力爭歌舞劇主角為劇情主軸,劇中演員集合了許多重量級歌手,將自己真實的生命故事經過精湛的編劇,搬上歌舞劇舞台,演員們不約而同地表示,劇情太真實,幾乎就是自己成名前的寫照,排演時經常有感而發地掉眼淚。

  這回加演除了2007年原班人馬僅雯、張智成、同恩…等之外,還增加了從從(唐從聖)、高慧君、范逸臣及特別邀演的星光二班成員,賴銘偉、葉瑋庭、黃美珍、梁文音及林宜融,和快樂2世代的李雅雯、王怡婷..等二十多位演員,這些來自不同成長背景的人物,在導演巧心創意的安排下、以豐富又多元的音樂表達方式,唱出、演出、也舞出了一群懷抱著希望的年輕生命,他們似乎每一位的心中都有一股莫名的力量,意氣風發的年輕人在舞台之上追逐夢想,彷彿世界就在他們的掌握中,他們相信只要努力,就能征服一切、贏得美好的未來!
 舞台上,甄試者輪番講述他們難忘的成長記憶:是對恩師的思念;是一段異國雪地上的戀情;是空中少爺飛行在三萬英呎的高空,因為換日線的關係過了兩次生日,卻加深了沒人陪伴的孤單;是120公斤的壯漢為了舞蹈系的女孩子,在半年內減了40公斤的熱情…。


空少韓道光是舞台劇班底了~~看見他就有很安心的感覺(這畢竟還是舞台劇嘛)
而且他SOLO的那段~~~整個肢體舞蹈配上燈光!!!
讚!!!!
不愧是硬底子老演員!!(謎之音:人家明明就還很年輕)
雖然這次是配角!
卻很吸引我的目光啦~~~我還是被那個芭蕾身段+登光頭影效果給吸引的!!!
用力鼓掌!!!

相對之下
僅雯的演出,很舞台...但在這麼淡的舞臺上
我卻覺得他OVER了
這很怪
一個舞台劇演員的演出....竟然讓我覺得不適合!該說是因為這齣戲太演唱會嗎!?
不過僅雯的唱功還是很棒!很有感情哪~~~
在她演阿嬤的時候....很棒!!!!!很有阿嬤的味道~~這裡恰到好處

從從哥真的很厲害
不管在什麼樣的媒體舞台上
演出總是恰如其分
那天的後空翻~~~~對他的敬業態度和表現大大鼓掌啊!!!
話說~~從從哥也能唱ㄟ!!!!
在大合唱中我還是有聽出他的聲音喔~

劇中的PETER黃烈傳也是一絕
據說他是新加坡人聲打擊高手....也真的很厲害
劇情中他是一個腳受傷的選手!忍著腳傷上場~
一直到謝幕...
他的腳還在跛................
以至於
到散場
到大門口~~
還有很多觀眾在討論 ”那個PETER腳是不是真的受傷啊?”
呵呵呵~~
我有看到散場的PETER啦~他腳沒事嘍
梁志民說:『因為每一個參賽者都有自己的故事,所以我這次新增加了幾個演員像唐從聖從從、范逸臣小范、還有高慧君,這三個人不管是在歌壇上面,或是在劇壇都已經奮鬥過很久了,所以他們本人自身的生命故事,還有對於成名這件事的渴望還有想法,都讓這齣戲有不同的意義。』

整場戲裡
其實蠻替范逸臣可惜的
在新聞事件後者是他比較大型的表演機會吧~~
可是在他說自己的故事那一段
感覺...
就像是在幫星光二班引言
把星光二班合理的帶出場.....這個~
只能說舞台劇生存不易,要讓觀眾買票進劇場....得有誘因
不巧
星光二是個誘因
不巧
用了小范當引
不巧...........................................
小范當天麥克風的狀況很不好,聲音幾乎都沒出來
在合唱時感覺就像聲音被吃掉!!!!
被星光二班吃掉...這是多摩殘忍的事
我相信范逸臣的唱功不會比她們差..
只是在天不時地不利的狀態下
直到表演結束,我都還是覺得他像犧牲者
我還蠻佩服梁志民導演的想法
他”扮演”那個舞台劇徵選的導演~台上的演員都是來徵選的!
台下有評分觀眾
在那個時間空間裡~我們也是表演的一部分
表演的舞台跨越界線
這樣的果陀
這樣的創意~
我想!!!她們會一直經營下去的~
不管是不是以商業為導向....她們的創意已經為他們在劇場走出一條穩健的道路了
而且不斷開滿了不同的花朵!!

即便我對這場的”我要成名”分數不算高,但我依舊會走進果陀的劇場
體驗他們帶來的各式新創意

10月 一起 針鋒相對!!!

END
.
.
.

(話說~~PCHOME的官方分類真的還蠻爛的....舞台劇到底算哪一類啊)

台長: 我行我色
人氣(63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CRAZY大件事 |
此分類下一篇:0513河岸留言JS
此分類上一篇:滅絕師太黃小琥演唱會

微波盪漾
偶像???

2008-05-14 22:17:04
版主回應
分這個類別....

你看看劇場人會不會跳出來撻伐!!!要說



實力派偶像!!哈哈哈
2008-05-15 10:55: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