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04 16:10:29| 人氣288| 回應0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約愛的起點

愛的殊途上,有太多的牽絆,有太多的偶然。相遇是巧合,浮華的塵世中,即使是兩條平行線也會突然相交。茫茫的街上,擦肩而過,卻不肯看對方一眼,但總會互相看看兩人各自離去的背影,第一次交集也便形成了。我喜歡攝影,閒暇之餘,總愛去附近的公園為一些孩子,以及老年夫婦拍些照片。孩子們喜歡笑著看我的鏡頭,老夫婦也不例外,他們時常互擁等待著我把這一美好瞬間記錄下來。“孩子們正在鏡頭中微笑,我回過神來猛地一驚,才發現自己正在為他們拍照。”這樣的回憶總在心裏出現很久,在為孩子們拍照前,我會向他們笑一笑,不管他們是不是在看著我,這是我的習慣,這微笑是用來答禮他們在我鏡頭中的笑臉的。調了調焦距,哢地一聲,按動快門,一張張童真的臉被我定格下來。

孩子們並不怎麼感謝我為他們拍的照片,但每次總有那麼一個小男孩親自對我說聲謝謝。那孩子經常和爺爺奶奶一起在公園裏散步,他的爺爺奶奶我見過也有數次了。有的時候是在我給孩子們拍完照片後見到他們的,男孩總是開心地撲向他們的懷裏,然後要求我再為他們三個拍一張照片留給他做紀念。因而這三個人在我的相片中會時常出現,每次拍這三人,他們都是同樣微笑著的,我不覺得看上去有如何如何地厭煩,相反,把照片送那男孩前我會把它複印成兩份,一份自己留著。很多時候我經常告訴自己,攝影是我的業餘愛好,不是職業,當然這個只有我明白,而總有些年長的人會好奇為什麼我拍那麼多的照片,不怕浪費錢……這樣的一系列問題。

面對這樣的問題,我會一笑而過,因為我只知道自己喜歡攝影,拍這些人,這些景色。但那天有人又問了我同樣的問題。我像平常那時候一樣,大清早去了公園。我遠遠地看去,男孩坐在柳樹旁的長椅上,他左手和右手邊還坐著兩位老人,我拿著照相機向他們靠近。男孩兩旁的人是他的爺爺奶奶,他們牽著男孩的小手在那兒靜坐。兩位老人遠遠地就看見了我,一見我過來,便對我揮了揮手。

台長: 那樣的寂寞
人氣(2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