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6 10:51:55| 人氣14,62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帝京酒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年一月攝於香港帝京酒店大廳)

今年一月份,我們帶兩個寶貝到香港一遊。

為了找一間提供兩張雙人床(即Queen or Double)的酒店,我上網搜尋了很久,找到幾間合適的,地點好的貴得離譜,地點稍遠的卻沒有房(那段時間香港正好有服裝和玩具展)。搜尋、聯絡了好幾天,終於查到香港帝京酒店的房型中有所謂的家庭房Family Room,提供一張Double和一張King size的床,正合我意。透過ABC訂房中心的協助,得知預計入住的晚上正好有空房,且比我直接向帝京詢問的價錢還來得便宜。ABC報給我的房價是一晚NT$5600,包含所有的費用(如稅金、小費等),唯一的條件就是必須立刻刷信用卡付清第一個晚上的費用(叫做保證入住),且不能退。當時,我們的機票和迪士尼樂園的package都已訂好且付清所有款項,不可能不去。二話不說,付清了房費,就等著出發囉!

帝京酒店Royal Plaza Hotel位於旺角的太子道西,屬新鴻基地產集團,酒店外表看起來有點舊,樓下有新世紀廣場和香港鐵路旺角東站(不是地鐵,是火車,因為地鐵和廣九鐵路已合併),有食肆如:大家樂、大快活、KFC、麻布茶房等和不少商店,屬一般性消費區,若要逛精品店,這裡絕不是首選。酒店雖離彌敦道和地鐵站有段距離,但我和劉爸比都覺得蠻方便的。至少有麥當勞和惠康超市,對我們這種非以shopping為目標的親子團來說,能有地方可以解決三餐和完成小型購物就夠了。以下是幾張酒店房間的照片。


照片左邊是 Double Size Bed(即O少坐的那張)
照片右邊是 King Size Bed

DD躺在King Size Bed上

我們入住的房間有一個很大的檯子 上置電熱水壺可供燒開水用
因為有幾處的櫃子和抽屜被封起來 連冰箱都不小
由設備和大小來看 我猜測這間房以前可能是一間附廚房設施的Studio
或是service apartment

浴室一景

最大的缺點就是通風設備很差
我在入住前已經要求要非吸煙房(Non-smoking)
但不知何處來的煙味 幾乎不散 根本抽不出去

房間一景 有LCD電視 頻道也不少
小朋友很開心有卡通頻道Cartoon Network

所住樓層電梯間一景

大廳一景

總歸來說 該酒店還算有所值 如果要找豪華設備的酒店
帝京酒店不是首選 但它該有的都有
而且我對該酒店的櫃台服務人員留下很好的印象
在我辦理入住和退房時 等候的客人不斷
看得出來 該酒店生意很好
不過櫃台人員的態度都很親切 沒有不耐煩的感覺 門房也很勤快
我們離開酒店 準備搭的士(Taxi)前往大嶼山機場時
門房的服務不會因為我們要離開而疏忽
甚至事先告知到機場 我們大概會花費多少計程車資 讓我們有所準備<註一>
所以如果日後還有機會去香港的話 我想我還是會選擇它


帝京酒店網址是:http://www.royalplaza.com.hk/main.do


<註一>
由帝京酒店到機場大約需港幣$270-300車資 四個人花費比機場快線還省 且不用拖著行李在大街上走 所以若是三人以上遊香港 我會建議坐的士到機場

台長: 胖劉媽
人氣(14,62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Hotel/Motel/Service Apt 介紹 |
此分類下一篇:Beaumont Apartment
此分類上一篇:SKYCITY Grand Hotel

瑪友友
香港的酒店服務業已臻成熟的階段,而且他們的待客已發展出一套熟練的SOP(標準作業流程),幾乎沒有什麼狀況是沒發生過的。

所以,他們的服務業都是要付小費的,這一點,台灣不論是從事服務或接受服務的雙方,都還沒達到通識的階段,還有待加強。
2008-04-06 11:19:31
版主回應
這一點 友友說的是

這也就是為何劉爸比覺得這裡不錯
吃麥當勞或是大家樂 就不用付小費呀
我留小費在房間時 他還有一丁點心疼呢
這可能也是他不願去美國的原因吧
因為在美國 小費會付到手軟
But 在紐西蘭可是不用呢!
2008-04-06 11:51:32
Jo
覺得O少那張床, 一點也不double啊! 有點擠吧?

我以前去香港出差都住銅鑼灣的parklane,
view好, 交通方便. 重點是, 公司出錢.
後來和朋友自己去了一次, 媽呀, 覺得飯店好小,好不方便哦!
2008-04-06 19:05:21
版主回應
哈 我第一眼看到那張床的反應跟你一模一樣
但劉爸比說是視覺誤差的關係
果然在他&quot精密&quot的測量後(其實就是用他的手掌啦) 發現和我們在紐西蘭的Double一樣 所以睡起來沒問題

Parklane 柏寧酒店 14年前和爹地住過一晚(去開會)
真的很小 我們還住過更小的九龍恆豐
我老媽和老妹上回去香港 住彌敦道的九龍酒店 也是小的可以 但上列酒店 全都交通方便 帝京就真的遠一點 走到地鐵站 至少要五分鐘 不過空間我覺得帝京蠻大的 很少在香港房間有這麼大 所以OK囉!

PS: 便宜也是重點 平均我們一人只要花台幣$1400/晚 還包含所有費用 符合公務員外宿支付標準喔!
2008-04-07 03:51:25
Jo
誤會誤會, Parklane我待過的房間不算小 --
twin bed只有一個住, 那麼會小;
後來自己去玩住九龍, 覺得真是擠......

彌敦道的九龍酒店簡直是鳥窩
那是公司旅遊, 所以......
(出差可以住parklane是因為那是公司集團政策, 不然一定也沒這種好康!)
2008-04-07 18:50:49
版主回應
你一提 我也想起來 Parklane不算小
不過貴公司還真大手筆
Parklane 不便宜呢!
2008-04-07 19:14:5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