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1 15:29:25|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眼老大的友誼排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神眼老大是個講幽默義氣的朋友,只要他認定是朋友的他都會力挺到底。
他習慣性的在他的心中,為每個朋友排上序號,
至於怎麼排?
依在乎程度?
依喜歡程度?
依相處時間?...他自有一套他自己才懂得邏輯。
因為這樣的邏輯,他期待在他心中擁有高度排序的朋友,能和他一樣相同高度排序的對待他。
和神眼老大的友誼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只是某天忽然發現他會計較起我有沒有打電話給他,幾天沒跟他說話之類的,
我明白了
原來我在他心中已經排上一定的重要地位了。

這樣的新關係,其實是該喜悅ㄉ,
生命中有個人把你放在心中重要的位置,某種存在的價值油然而生。

然而這樣的新關係,也帶來了相對的人際緊張,
很久沒見的第一句話
『這是你幾天來第一次打電話給我...』
『你只有在心情不好ㄉ時後才想到...』
『你打給我幹嘛,我沒有朋友....』
『你的好朋友是誰誰誰....不是我阿』。因
為相對的在乎,總會在心中泛起一些不安,想解釋、想證明每個人對待朋友、表達關懷的方式並不同,
『我沒天天打打話給你,不代表我不在乎我們之間的友誼....』
『每個人都有性格上的差異,不是每個人對待別人都得照著你的方式來才代表關心....』...。
這樣的緊張,
總會在一陣細心的安撫或者故意忽視對方心情的漠然中悄然度過,
一次、
兩次,
久了,不知不覺也就生起氣來了,
被計較過頭了,自己也跟著計較起來了,
『你真的在乎我嗎,還是只在乎你自己在別人心中的排名?』
『你真的對我好嗎?如果真的關心我,應該更在乎我現在想跟你同享的快樂傷悲,而不是幾天沒打給你吧?』
『你總希望你在我心中排在第一,那你把我擺在哪裡,當你身邊有其他朋友一起玩樂的時候,我還在你心裡頭嗎?』
『你希望知道我所有的秘密?那為什麼你有那麼多我不知道的事情?』

友誼不應該拿來量化作比較,
不該像雞腿便當、電話冰箱有個標價,可以決定要拿多少真心銀兩來交換。
更何況,
你的真心銀兩跟我的真心銀兩發行自不同的銀行,
我沒有匯率表,
不知道我付出的一個真心銀兩值你多少真心銀兩回饋.....。
友誼真的不該這樣做比較...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