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1 02:35:15|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沙拉電影院--世界大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誰說世界大戰不好看的??〉(有些許劇情喔!)


沙拉的品味有時候跟別人好像都不一樣
不管是電影、音樂還是看帥哥的標準

雖然不敢說有某人「敏銳的雙眼、聰慧的雙耳、靈敏的鼻子」
但我也只相信自己的直覺
尤其是在看電影上
只要我想看的片,別人再怎樣說爛,我還是要看

阿湯哥是我從國中就崇拜的偶像
就是愛他帥咩
長大之後更愛他巨星親和的風采
也相信他挑的電影

自從去年的落日殺神(還沒看)之後
就沒看到他的新作
今年此片宣傳早早就轟隆轟隆響
有號稱幾十億的製作費撐腰,又打著阿匹柏的名號
所以管它已經N百人跟我說這部片不好看
我天生反骨,就是要去

終於盼到實習結束,戲也上檔了
今兒個和小娜、ctw約在第一次去的天母華納
一起度過兩個小時的驚險刺激

真是毫無冷場,開場的特效令人震撼,讓人想到「明天過後」的場景,自然現象的特效,很貼近人類原始的恐懼,讓我兩小時中隨時being alert
看電影就是要這樣才過癮
是誰跟我說難看的?

老實說
外星片不就是那樣嗎?不然你想看到怎樣的外星片?

給想看的人兩個重點keep in mind
1. 外星人的片,劇情就是扯,上一部我覺得讚的外星片「靈異象限」,外星人也是很白爛,但劇情把「信仰」這個宗旨點的很棒

2. 本片帥哥Tom Cruise就是主角,主角幾乎是不會死的,you know?你看「末代武士」裡,槍林彈雨他就是命大活到最後,所以在世界末日裡,他怎麼會死呢?死了還有什麼看頭?

我本來就純粹去看帥哥和特效的
而這部片也百分之百沒讓我失望
過程超緊張,特效也讚
就是外星人的長相和殺人機器的造型爆笑了點
還有當然,結局很扯很爛

有很多題材是可以再發揮的,很可惜沒多著墨
例如大難來臨的人性,我看到了黑暗面,但諸如兒子義勇救人的光明面就少很多,畢竟這部片裡有很多911事件的影子,當時美國人的患難共助精神,很令人感動,阿匹柏敢挑起禁忌,卻未好好發揮,或許\\\\\\\有他自己的想法吧?

還有阿湯哥的親子關係,電影中間鋪陳很多,看一個父親極力想把裂痕修復,但結尾對此就草率多了,真可惜


總之,觀看重點請放在:


1. 特效

2. 主角的演技,阿湯哥和達柯塔芬妮演的真的很不錯,本想自己寫些評論的,但沒這位影評寫的好,所以套他的話:

「滿臉灰塵的湯姆克魯斯成功\\\\\\\地詮釋了劫後餘生、回到家中之後,一個本應知道如何保護家人的父親的不知所措、語無倫次。童星達柯塔芬妮的驚恐眼神也成功\\\\\\\地表現了一個小孩在突然發現連父親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時,那種徹底絕望的恐懼。」

最喜歡阿湯哥送走兒子,死撐著眼淚\\\\\\\唱歌安撫女兒的那幕,演的不錯

我覺得還要加上提姆羅賓斯精湛的演出,他把面對災難的瀕臨瘋狂和誓死求生的可悲感覺演活了

所以,不要再人云亦云的說世界大戰不好看了
每個人品味和選擇不同,自己去看看再說吧!


相關影評
http://www.atmovies.com.tw/eweekly/eweekly.asp?action=content&vol=021&page=c01

http://www.atmovies.com.tw/eweekly/eweekly.asp?action=content&vol=021&page=b01




台長: 沙拉公主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