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3 21:10:28| 人氣4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姐,你會不會怕?(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貴賓,航班目前正通過一段氣流非常不穩定的區域
機長已將您座位上方扣緊安全帶訊號燈亮起
爲了您自身的安全,請回到你的座位上並扣好安全帶
這段期間,我們將暫停一切服務,造成您的不便
我們感到十分抱歉,也感謝您的諒解!"

***********************************************************************

01/06/2005 TG635 ICN-TPE

仁川國際機場跑道上,航班準備起飛。大家一如以往的,在jump seat上聊得歡天喜地。十五分鐘之後,座艙長轉頭問我 "莎拉,你會不會覺得今天sign on 太久了?"機長遲遲不熄滅安全帶訊號燈,組員便無法開始服務。不過雖然窗外晴空萬里,機身卻微微的晃動著。"沒錯,確實是久了點…不過p’purser,如果就這樣sign on兩小時,我們就可以直接坐到台北,也不錯耶!" 我開玩笑的回答得到大家的會心一笑,但誰又知道我生得一張烏鴉嘴。

好不容易終於sign off,大家急忙回到廚房,才剛剛拿出熱毛巾發不到一半,機身突然晃動得厲害,安全帶訊號燈又亮起,於是大家迅速鎖好所有lose item,就近找位置坐下。不幸的是,全滿的這個航段,廚房旁邊除了兩個jump seat再也沒有任何座位了,剩下的六個人只好坐在廚房裡的地上。這是四年來我遇過最恐怖的一個亂流,搖晃的嚴重程度,讓我連翻譯機長廣播的能力都沒有;儘管手中拿著話筒,但是完全無法正常而甜美的發聲。掙扎了幾分鐘,我才得以好好的說完上面那簡短的廣播詞。

客人一個個臉色蒼白,沒有人說得出話,機艙裡一片寂靜,完全無法感受到這是一架滿載了三百多人的飛機。這段空白的時間,我在想如果我就這樣消失,會不會也是一種快樂的解脫?如果說人真的能夠選擇自己死亡的方式,那麼迅速而又不拖累別人的辦法,確實很不錯。但是這樣想法在腦海中閃過的時間,不過短短三秒,接下來我想到的是外婆,爸媽,弟弟跟男友......

是我胡˙思˙亂˙想

Sign off……機身依舊搖晃著。距離降落只剩下一小時五十分鐘,大家開始手忙腳亂準備飲料車與餐車,才剛剛就定位,又sign on。我說機長先生,這不是在耍我們嗎?明明就是一大片的亂流區域,為了大家的安全,就一路sign on 到安全地帶嘛,怎麼會像玩遊戲一樣,安全帶訊號燈開開關關,把我們整慘了。情急之下,我們把四台車停在機尾的洗手間門口,各自坐回了jump seat。一位女客人剛好從洗手間出來,我請他在我身邊的空位坐下,以免他在走回位置的途中受傷。她扣好安全帶,開口問道:"小姐,你都不會怕喔?"

我都不會怕嗎?
之前的文章好像也討論過這個問題。"我覺得,自己彷彿沒有時間害怕。我擔心的是廣播有沒有跟上,客人有沒有起身走動,是否安全;擔心亂流太久,時間不夠我們做完所有服務流程,客人來不及吃喝喜愛的食物。" 我是這樣回答的。
"其實,搭飛機最危險的是起飛跟降落的時候,亂流雖然晃,但是飛安意外都不是因為亂流,不必擔心的。" 為了讓她放心,我又補了這麼一句。

我們真的沒有時間害怕。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三十分鐘,在忙亂中度過。發餐,飲料,茶咖啡,收餐…儘管我們已經盡力縮減服務流程,但在全滿的情況下,大家忙到話都說不出來,拿了東西就往外衝。就這樣直到降落前二十分鐘。

這就是我們的工作,是我們自己的選擇,有我們必須要完成的任務。

我們真的沒有時間害怕。

台長: 莎拉
人氣(4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