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9 01:09:00|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會要糖吃的孩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從小就不是一個會要糖吃的孩子
高一時,可以為了照一組5000元的藝術照
在便利商店打一小時六十元的工,直到得到那組照片
我不會伸手要

我也是個為達理想,願意付出一切的孩子
為了有一張動人的履歷表
到晶華酒店端了一年盤子,參加急救員訓練
為了提升自己的語言能力
地球村上課,自己先跑去考TOEIC,了解自己的實力
讀過多少資料,演練過多少問題
念過多少永遠念不好的台語廣播詞(還寫注音)
現在想起來還會嚇一跳~

我也不是個輕易被挫折擊敗的孩子
即便接連應徵了三家不被錄用,我還是繼續撐了下去
一再檢討跟改進
總算有了今天的工作
算是成就了小小夢想

但是
我不愛要糖吃,並不表示我一點也不在乎
我樂意付出一切,不代表現狀是完美的
我不輕易被挫折擊倒,不等於我沒有任何感受

從來就不是個無理取鬧的人
向來也很識大體,應對進退也都得宜
我沒有要求些什麼
只是認為活在當下
把握住所有可掌握的東西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不要留下任何遺憾

不要糖,是不想造成他人的負擔跟苦惱
我付出,是因為相信努力會有收穫
不會倒,柳暗花明總會有一村

但是
我還是有情緒的人類
還是會因為各種事件而有喜怒哀樂
也會在夜闌人靜時想太多
不要以為我沒有感覺,已經麻木!







台長: 莎拉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