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20 13:36:17|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外人大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大姑的女兒七月七日生了女兒

婆婆很高興的來家裡提到這可愛的曾孫女
只是向來大姑是個難搞的腳色
自從我們結婚以來 實在跟他們家的來往就屈指可數了

大姑從來都幫家裡的人剪頭髮
理髮師退休後也是如此
我一進入這家庭後 她一句我不會剪亞洲人及黑人的頭髮
生硬的把歧視寫在臉上
我悻悻然的也沒想讓她剪過 這麼沒有風度倒是沒見過

後來我們的來往就剩下婆婆來家裡時帶來的大姑家的事
反正我就把她當作耳邊風一樣 這一家人的存在與否 跟我實際上也沒有太大關係

大姑的女兒有一段曲折的愛情
和鄰家的兒子談戀愛 懷了孕 正在計畫結婚時
發現這男生床上有其他女孩的內褲 一追問之下
一些不堪的事就這樣被和盤托出 婚事也就無疾而終了
未婚帶著男孩 又是鄰居 加上前同居人一點也不想盡父親的義務
這女孩在父母 孩子間打轉 雖說法國這樣的例子屢見不鮮 總是不是愉快的經歷

終於這女孩認識另一位男孩子
兩個人情投意合 同居 見過雙方家長 結婚 有的兩個人的第一個孩子
當時寄來家裡的一個賀卡 我也不知如何處裡
買個sac alonger嬰兒外出包寄給了她
沒想到後來她竟然經由婆婆的手又退還給我
別說我不懂法國的人情事故
但是一般人也看的懂 送禮被退是怎麼一回事
這件是足足讓我氣了好一陣子 怎麼可以這麼過分

這一次生個女兒 我跟婆婆討論一起送吧
這樣不至於被退貨 大姑收到禮後 還是狗嘴吐不出象牙的
大肆批評一番 看在婆婆的臉上 還是不敢退貨
沒關係 大姑這人在這幾年也看透了 把她當作比外人更外人
沒有必要為她說的話 做的事經心
反正關於她的為人處世都不是直得去探索去了解的



台長: Yu Yi, TSAI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