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4 00:56:53|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廟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放假的這一段時間
我常常跟爸一起到南部的廟宇裡
老爸常常會帶我們去的其實也是幾間很有名
香火很鼎盛的廟宇 例如南鯤鯓 鹿港天后宮 新港天后宮 港口宮等

回到台灣 讓我對台灣廟宇文化產生很大的興趣
因為這是我可以看到台灣建築 或是文化傳承的一個角落
我喜歡廟宇的設計 以及顏色的搭配
爸爸似乎也發現我的新興趣 一搭一唱的我們一起走訪廟宇
特別是南鯤鯓 這是爸爸每一年必會去拜拜的地方
我可以發現我小時候爸媽帶我去時留下的照片
似乎父母跟神明的溝通 對未來的期許 對生活的減輕重擔希望
這些神明似乎比我更加清楚

有時想若是這神明有一個錄相機
他應該會記錄所有爸爸媽媽的所有祈求與秘密
我想問問可否情商 外借給我這一個異教徒
讓我對於父母有更多的了解

台長: Yu Yi, TSAI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