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08 10:37:27|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說要來】---現代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於是我揀了一朵最嬌嫩的紅顏,
當你說要來。
你說湖居雖是紅煙綠霧四時笙歌,
卻也厭倦了擺渡的日子。
而你不辭辛勞千里迢迢的來,
風雨是唯一的盤纏,
衣裝是一柄慧斬情絲的寶劍。

你一定明白,
山居是我忠貞不移的表態,
六月林間染翠了枝頭雀躍,
全是我的欣喜與期待。
念此際你正溯溪而來,
而那朵紅花也趁林鳥整飾羽翅時
無聲息的載滿關愛,
在湍急溪流中浮沉旋舞,
蜿蜒於你行經之路,
癡望以火紅的熾熱,
溫暖你冰冷的足踝;
當你望見,
不必惋惜那花兒只是路過,
更有萬千奼紫嫣紅等著為你綻開。

可是你一定不明白,
九月入秋焦黃了我的等待,
晨曦乃至於暮靄,
我乃向上蒼祈討,
乞求亭前樹梢掛滿了你的名字
不隨霜葉墬泥枯萎,
但臘月是一身迸不落的冰雪
屋前小逕尚滯留纖秀的徘徊,
而如今已是寒風簌簌地。

你果不能來,
抑或這十谷雖僅一村,
卻寧非你的歸處?
杜鵑不啼清淚但啼血,
為何雲出深谷,
卻化為我瘖啞的啜泣,
敲響午夜簷瓦,
排山倒海湧來。

待至村人口中得知,
日前曾有一名問路的異鄉男子,
卻奈何只問及
關於遠在百里外
一座春城的故事。

台長: 上也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