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7 18:48:58|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空中生妙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概是昨天晚上太晚睡,所以上午上班沒精神,但還好,菩薩保佑早上公司並沒什麼事情,甚至有時間讓我看靈鷲山的會訊──上面一篇關於平安燈的,但其內容提及「密宗中 觀世音菩薩為眾生流下眼淚,右眼淚化身為能消除一切障礙苦難的綠度母,心地柔軟易受感動,有著綠色無窮的生命力;左邊的眼淚則化身有七隻眼睛,能增長一切智慧的白度母,這七隻眼分別生於臉上的雙眼和雙眼中間的第三隻眼,另四隻眼各生於雙手和雙腳」,「度母」這二個字就讓我想一天(也沒這麼久啦!)現今我寫日記想到應該是“能量”吧!
而“綠色”,老師,您曾說過代表「實踐」、「去做」,「白色」也如同文所說是智慧,我一直是一個很偷懶的學生,但每次一看文章,可能別人半小時就能看完的東西,我要花二、三天慢慢地看,雖不一定能吸收,但常因為文中某一段話、一句詞讓自己想好久。這二天上班因為公司又多了一位頭痛的夥伴,做事情只做表面,動作雖快、但錯的也快,通常我解釋完,她卻只作對一半,而事後再來改,每天總有不同的大錯、小錯,脾氣不好的我,只能想這又是在考試了,這樣的問題發生、常常發生,一定不是單方面,是不是因為自己說話的方式,態度有什麼不對,表達的不好,才有這些問題產生,每每只要想到她為什麼一直在錯,這個錯就不斷的延續,「好了,她會做對的,但總還是小錯不斷」「但總是會越來越好的」,心裡這樣想,希望能夠不要再錯!我想,她也不想錯,因為一個錯要有好多項來補這個錯,而做對了,什麼事也就都沒了,她為什麼要找自己麻煩!或許自己的修行淺薄,無法了解她的心態、做事的態度,從旁切入或許會有更大的效果!正如同昨天,當我們在佛堂打坐後的法布施,老師您總能切入我們當時的情境,更給我們適當的指示,是否又是時空統一的關係,所以即便是“過去式”,但也在現在式同時進行的!
「空中生妙有、妙有還虛空,空有一如」,其實這才是我昨天打坐想出來的三句話,今查看以前筆記,加上一句「如如不動」,但筆記上並沒寫註解,今想是「空」,這是代表著人明白了人身所能看到、聽到、聞到、吃到、穿的,都只是表面的,不見得是真的,當你看清這一切後,就是「明心見性」,而在清楚明白這些都不存在的,有與無就都一樣,這也就沒有對立相、差別相、事情的對錯了,不知自己想的「錯」離不離譜,有待求證!

台長: 山靈小子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