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4 22:44:58|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里島的第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舒服的躺在雲端之上飛行,一片片的雲海在我視線之下,我試著讓自己的心情由忙碌變成輕鬆,由喧囂變成安靜,穿越雲層之外,底下蜿蜒數十公里的河川在陽光底下發著微微的光,在我心嚮往的深處,總是有一條美麗的河川靜靜的在流動著,等待著我的探訪。

飛機降落,終於抵達。

在充滿南洋休閒的旅館裡,安頓好之後,到樓下的Grand caf_享用了一噸義式的午晚餐,陽光充足,沙灘上有幾位老外正在坐日光浴,游泳池內有幾位和我們有著同樣臉孔的人在玩著水上籃球,我坐在離游泳池最近的位子,看著大家臉上帶著暫時忘卻煩惱的笑容嬉鬧著,頭頂上的天空很湛藍,比張曼娟海水正藍筆下的藍更藍。

吃完飯,我走到一街之隔的對面巷弄去晃晃,巷弄內有著道地的小吃店和小而破舊的雜貨店,一看就知道不是賣給觀光客吃的那種,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出去旅行,我總喜歡往不適合閒散心情觀光的地方走去,越是破舊越是荒蕪的地方對我總有股神奇的力量,像是哈利波特的魔法般吸引著我。這個豪華旅館對面的巷子,錯落的是典型巴里島居民居住的房子,幾個皮膚怮黑的孩子快樂的踢著足球,當我走過他們身旁,他們群起的瞪著黑色的大眼珠和我四目相望著,此刻的我帶著相機,用一副旅者好奇的眼睛注視著這一切,竭盡所能的企圖呼吸週遭對我來說截然不同的氣味,我們的視線彼此交錯而過,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我心想,我的突然出現是不是打擾了他們正開心踢球的時光呢!旅著的心情都是自私的吧!自私的想替自己的旅行能夠多留下些什麼。

和對面的一棟棟的豪華旅館雖然僅一條街之隔,現代與傳統、奢華與貧困,旅者與現實,只是幾步路的距離,只是容的下一輛車經過的街道。

我用相機紀錄旅行的心情,而他們用腳下的一顆球記錄關於命運與生活。

回到旅館,舒服賴在又大又軟的床上,有種不真實的感覺,我想,就別想這麼多了,畢竟我是來渡假的。

夜晚睡前,我還是紀錄下這一切。


閒人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