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6 20:38:29| 人氣1,669| 回應5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聲援圖博\西藏 Pray for Tibet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充滿煙硝的大昭寺)

西藏古被稱為吐蕃(拼音:Tǔbō),含有貶意。西藏也是。

因此有藏人建議更名為「圖博」(也很近似Tibet的原音),我也想這樣改。

有關說明,請連結維基百科(中國人應該看不到吧~)
http://nooorman.blogspot.com/2007/10/blog-post_25.html
              (大昭寺平常的樣子)


在晴朗的這天,聽到那最靠近天的國度,
再度傳來槍響的消息。

不敢相信,難以相信,不願意相信……

大昭寺廣場
是讓信徒跪拜祈禱的
不該焚燒著熊熊烈火

白色的哈達
該是用來歡喜祈福的
不該被踩在泥濘堆裡

圖博的天空
該是充滿平靜祥和
不該如此肅殺暴力

藏族本是如此樂天如此平和如此虔誠
這些人(這些爛人)怎會用子彈用坦克用軍隊來震壓?

X!(消音)

不說了……



          (山南的桑耶寺,是我靈魂在圖博的家)


跟全世界一起衷心祈禱

天佑藏族!

天佑圖博(西藏)!




希望在大昭寺認識的強巴爺爺平安
希望耐心帶著我們到處跑的尼瑪、巴桑都平安
希望所有所有圖博(西藏)的朋友都平安
希望羊湖的水一直一直比天空還要藍
希望納木錯的濤聲可以抵擋得了槍聲
希望往聖母峰朝聖的路可以永遠順暢
天佑藏族!

天佑圖博(西藏)!



台長: 光.點.
人氣(1,669) | 回應(5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光點悄悄說 |
此分類下一篇:美好的浪費
此分類上一篇:我娘

顯示全部52則回應

Lexus
>> 我真的很想知道到底什么是民主,自由?

另外, 會說出這種話, 就表示共產黨是如何殘害人民的思想, 搞不好念的教科書全是偽造的

如果藏教是邪教, 全球各國家難道都是白痴, 會去聲援他們?

愚蠢也要有個限度
2008-03-18 19:56:17
野貓
看到樓上「一個中國」的留言就可以知道中國的教育有多失敗,我們不會跟你辯論,因為我們的立足點不一樣,跟不知道什麼叫做民主、自由的人辯論這種事,簡直是跟冬蟲語夏冰,對牛彈琴。

告訴你,回你的中國去自嗨去吧。

最後送你一句話「法輪功大法好」。
2008-03-18 20:36:35
Mary
我看到CNN上面的新聞, 中國當地媒體竟然用解放軍解救受困觀光客當標題來報導這則事件, 真的很神奇...
2008-03-18 20:53:49
我爱中华
  如同你的照片一样,西藏的美让每一个炎黄子孙为之骄傲.正因为他是我们的,所以我什麽时候想去玩什麽时候就能去,而且用不着象去美国一样登机时严厉的检查我们.我唾弃你们的声援,自以为生活优越了,有文化了装着一副可怜天下的样子.我想你们也曾声援过阿扁,结果声援了阿扁一个大贪官,榨取了台湾八年的财富,使人民的生活陷入了倒退.曾经的四小虎之一病入膏肓,想想这些你们对得起声援这两个字吗?只能说你们无知,正因为有了你们这类无知得人,科所沃独立了,斐济独立了等等一些地区独立了,你们应该去这些国家看看他们的人民幸福吗?生活提高了吗?正是因为有你们这些为美国扛着所谓为民主\自由的大旗的附庸,伊拉克再流血,阿富汗再流血,谁能为他们的百姓承担痛苦,你吗?不能,老板少给你一分钱都会骂娘.
  我为我的祖国强大而自豪,我为我的祖国能够维护中华统一而骄傲,如果我的祖国需要我为打击台独\藏独而战,我愿献出我的一切.因为我爱中华.
2008-03-18 21:09:53
光點
其實啊,我猜這個中國同胞呢,
在中國看不太到啥西藏新聞,
所以找到這裡來ㄎㄎㄎ

然後發現這裡的報導跟連結
跟他們新聞上講得都不一樣
然後覺得很生氣
怎麼外面的人都亂報一通呢?
實在太瞭解中國媒體管制的那套了
不然幹嘛封鎖youtube等自由媒體呢?


沒有什麼土地是誰的
世界的版圖一直一直在改變
你以為你現在擁有的
當你化成骨灰之後也沒啥意義

你繼續為你的祖國自豪吧
不干我的事
你好睡就好
2008-03-18 21:39:20
聲援西藏人權
這就是中國人的悲哀
不知民主為何物
不知民主的可貴
沒關係
等他吠完累了就會睡
台灣加油
民主真好
2008-03-18 21:55:43
Lxus
>> 正是因为有你们这些为美国扛着所谓为民主\自由的大旗的附庸
>> 我什麽时候想去玩什麽时候就能去

有種不要跟美國有生意往來, 不要前往美國, 最好把中國留學生都叫回中國去, 然後中國鎖國算了

我們台灣人民, 要去本土的那個地方旅遊, 也沒有不能去的, 有什麼好叫囂的; 出國不就是辦個護照, 沒常識也該有個限度, 難道你去其他國家就不用辦這個手續, 難道中共有本事統治全世界, 原來中國人民如此缺乏常識? 而且還帶妄想症?

全世界的共產國家, 減的減, 解體的解體, 所剩無幾了, 繼續做你的春秋大夢吧

>> 炎黄子孙为之骄傲

我真是以你們這種偽善的中國人為恥, 禮義廉恥大概都不會寫吧, 把侵略他人文化、信仰、自由做合理化, 真是夠可恥了
2008-03-18 23:40:40
Lexus
另外, 中國侵略西藏, 跟德國納粹沒什麼兩樣, 掛著民族的口號, 行殘害他人之實.
2008-03-18 23:43:13
光點
Dear Lexus:

沒想到你百忙中火力竟然不小
佩服佩服!

果然平常有在練的...


我是說布布^^&quot

應該讓中國人看一下布布,
學學忠孝節義~
2008-03-18 23:51:05
綠 蕃茄
&quot西藏的美是炎黃子孫的驕傲&quot

從這句話能得知的是:
中國人的歷史是寫來自己爽的。
西藏立國已有兩千兩百年歷史,
被所謂的&quot天朝&quot也就是我們說的清朝侵佔至今,
也才兩百年歷史,
如何稱這天工之美是自己的驕傲?!
2008-03-19 00:39:33
法賓
唉,我怎麼前兩天就預感到以上討論的出現?為何我沒去買樂透?或許大家覺得我是來鬧的,但以上所說確是實話。
我算是比較老派的自由主義者啦,也就是相信盧梭、孟德斯鳩那一套,以這兩位死了很久的法國人的標準來說,中國目前是不民主的,當然也不夠講人權。
好啦,有人會質疑人權或民主有沒有絕對標準?從天賦人權的角度來看是有的,也就是人之所以為人是不能被剝奪天賦權力的。
過去西藏的確存在著農奴制度,這是無可諱言的,只是共產中國政府以解放者的身份進入西藏地區(清朝派個駐藏大臣有啥用?),並且以為自己道德上較為高尚,因此建立統治的正當性,其實與西方種族主義者並無兩樣,大家不要忘記馬克斯可說是社會達爾文主義者。
我其實一直不甚欣賞本版版主的西藏(或藏族)癖,但是因言論自由的關係,就隨她啦。話說回來,這世界上任何人都有說出自己主張的權力,只要他不傷害到他人的權利,請注意,以上所說的權利都是人天賦所有的,不應受到任何其他權力(包括國家、國族)的剝奪。
我是覺得要是任何一群人想成立一個國家都可以啦,總之他們自己心甘情願就好,至於國際承認與否就是另一回事了,北愛如此、魁北克如此、科索沃如此、西藏如此、東帝汶如此、臺灣亦如此。
2008-03-19 01:28:56
只有外星人才是外國人
希望中國那些有莫名其妙民族優越感的人,不要像當年德國或十字軍東征般,假民族主義之實,無度的侵略他國,興起下一次的世界大戰.....百年後只會讓全世界的人唾棄....那麼想要統一他國的話,那把美蘇歐洲各國也併掉好了,以後叫大中華地球國或大中國地球圈都可,那只有外星人才是外國人...
2008-03-19 01:30:06
知的權利
生長在台灣!人民享有知的權利.更可對單一事件發表看法.能多方觀看事件發展透過各種媒體傳播系統了解真相!更能表達不滿(和平方式.猶如前年倒扁事件)~~~~~
活在中國!!...外籍媒體居然都被請出境.單一窗口.官方媒體編劇統一做報導.您知道真相嗎?台灣倒扁能和平收場.如果發生在中國不就又要鎮壓了!人民可以質疑政府嗎?自己思考吧!!呵呵.
2008-03-19 01:42:08
一个中国
&quot生長在台灣!人民享有知的權利.更可對單一事件發表看法.能多方觀看事件發展透過各種媒體傳播系統了解真相!&quot那又如何,阿扁贪腐众所皆知,你们又奈他所何.你们所谓的各种媒体不过是各个政治派别互相攻击的工具,还有个作用就是在愚弄你们这些自以为享受&quot民主,自由&quot的YY们.中国是有很多不足,但我们是在不断的发展,同时我们也在发展中不断完善自我的民主化进程,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民主也不是一年,两年,喊喊口号就能达到的.至于在发展中出现的一些跳梁辈,只不过是国际上各别势力压制我们发展而立的些坎坷.达赖,台独,不过是几个大国博弈的工具而已.你们以为这些民主人士的所为真的是为了那里的人民谋副址么?看看他们给这个世界带来的战乱还少么?而至少我们的原则是&quot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quot
另外,就这次的拉萨事件,挑起纷争的是谁,你们难道不清楚么?是谁在小昭寺点燃了大火?是谁在宇拓路、北京东路、朵森格路疯狂打砸抢烧?是谁把无辜群众浇上汽油活活烧死?难道这就是你们要求得自由,民主?难道为了追求自由民主就可以肆意妄为?难道就凭你们自我的揣度就可以颠倒事实的黑白?省省吧!你们这帮忠孝礼仪皆备的民主斗士们,先看看自我做的如何,再去拯救世界吧。另外,那位“野猫”,你的法轮转的如何,祝你早日圆满,但且记,生病千万别吃药,影响你的飞升。
2008-03-19 09:20:36
Lexus
嘿, 我只是不滿有人說著滿口的民族意識, 卻用武力來粉飾和平, 中國有本事就應該把共軍撤離西藏, 藏人如果認同中國, 不需要武力也會認同.

另外順便說說, 中國人民來台灣也是要辦證件, 還要申請的咧, 進我們台灣的機場也是要檢查, 由此可證明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 同樣的, 台灣人進入中國也是要辦證件, 要檢查; 這種事實本來就是很正常的, 只有中國人自以為亞洲都是他們共產黨的
2008-03-19 09:24:09
Lexus
>> 你们所谓的各种媒体不过是各个政治派别互相攻击的工具

至少台灣政府不會控管人民上網看的內容, 我們愛看什麼就看什麼, 就算陳水扁是總統, 我們想要罵也是大方的罵, 你們敢上網罵你們的共產官員嗎? 還不是害怕被抓、被關, 被冠上民運、判國的污名. 共產黨根本是在操弄人民思想, 培養忠於共產黨的愚民

而你們所謂的中國, 不也是擁抱了西方的資本主義, 真是說一套做一套的雙面人
2008-03-19 09:29:44
一个中国
你们只是以自我的思想意识来揣度我们的想法,中国强调国土完整,不是为了民族控制,而是为了给各民族一个稳定的发展条件,为了保持这个稳定,我们给与国内少数民族享有很多的优惠国民待遇,来扶助他们的发展。现在这个世界,由于民族纷争,意识对抗引起的战争还少么?当战乱发生时,受苦受难的是平民,而不是你们这些在背后叫好,鼓劲的民主斗士。
另外,你提到台湾和大陆来往的问题,这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不过你放心肯定会解决得,同样不是民族意识的问题,还是国土完整的要求决定的。
2008-03-19 10:00:24
一个中国
LEUXS,你可能没怎么上过中国的BBS,你以为中国还像上世纪60,70年代么?现在在国内言论是不那么开放,但也不像你说的那么不堪,任何事情都有个度,这个度是很难把握的,没有任何一种社会制度是万能的,各国家有各自的特殊性,只有找到适合自己的才能保证社会的发展,所以我们一直在不断的调整我们的治国方针,完善我们的社会制度,同西方民主化进程几百年的历史,我们只是刚刚起步,对于未来我们不悲观。而你们,目前恰恰是你们思维的局限性使得你们只能以点代面的看待事物,而看不到事情的发展延续性。
2008-03-19 10:13:26
野貓
我不是法輪功的。

只不過大陸人看到「法輪功」關鍵字好像都會起乩一下,我想看看你起乩的樣子。科科。
2008-03-19 10:16:19
Lexus
>> 我们的想法

不過就是共產黨要求人民接受的統一思想, 什麼叫你們的想法, 為何藏人就不這麼想, 如果你們真的這麼好, 藏人為何要脫離你們, 別再假造謊言了, 是騙你們自己, 還是騙全世界

中國為何要管控網路言論自由, 為何要打壓民運份子, 為何要把西藏的國外記者趕出去, 封鎖所有對外的消息, 為什麼中國不敢開放政黨成立的自由?

很簡單, 因為中國是極權國家, 因為除了靠武力與思想統治, 你們根本不可能統治中國, 放棄這些手段, 你們就跨台了

去念念三民主義, 瞭解什麼叫做民有、民治、民享
別只念共產黨編撰的教科書, 共產黨並不能把謊言變成真理, 只會讓你們變成井底之蛙

蘇聯共產體制也是信誓旦旦, 現在不也是崩解了, 你們中國共產黨遲早也會因為人民對於民主自由的自覺而走入這種下場
2008-03-19 10:16:36
一个中国
野猫,哈哈,在大陆提到法轮,都觉得十分可笑,一群傻子,成天妄想飞升,生病也不吃药,所有都奉献给他们的领袖,结果领袖带着家财万贯拍屁股走人。所以你提着个,我也觉得很好笑,幸好你没练。
LEUXS,你所说的藏人是指的那些人,你做过调查了么?那些少数的藏独分子代表的了所有的藏人么?我们的思想被人控制,你们的呢?任何时代平民都会被当权者洗脑,只接受他们的思维方式,不要以为你们的想法是自我产生的,那也是政治教化下的结果。至于三民主义,无论是旧三民主义,还是新三民主义,历史上多少军阀都用过这个口号,也不过是粉饰自己的统治而以,民有、民治、民享
出发点都是好的,但不是喊喊口号就能达到的,那种理想状态就是现在有哪个社会能达到?至于提出倡导三民主义的中山先生也差不多在目前台湾的去中国化运动要被驱走了。
还有就是共产主义,国内老百姓多少年没提着个口号了,现在大家也就是当笑话讲,就你们这些人整天挂在嘴上。所以,你们现在的一些对大陆的看法,都让人觉得很可笑。
2008-03-19 10:51:53
咦? 吵成這樣啊?

我說啊,如果真的沒事,那運戰車去拉薩做什麼?而且還是西北最強大的精英。穿著軍服,開著戰車,然後說:"沒事沒事,我們只是來拉薩掃地"?  如果我拿著一把槍,指著人的頭,是不是也可以說:"沒事沒事,我只是怕你生氣。"

可以發布外國人在布達拉宮外面很悠閒的樣子,那為什麼還需要在街頭檢查身份證?(http://udn.com/NEWS/WORLD/WORS1/4263669.shtml) 

昨天有個外國記者在記者會上問溫家寶:"如果真的沒事,為什麼所有外國人強制驅離西藏?如果真的沒事,採訪奧運的外國記者擁有自由採訪權,為什麼我們不能入藏?"

<一個中國>,你去過西藏嗎?有離開過中國嗎?我去過西藏,也去過四川,去過中美洲,也去過英國。每個地方,每個土地,有自己的文明和野蠻,每個國家本來也就有自己土地的好或不好,台灣吵得一團亂我也覺得很煩,但是現在的我不覺得生活在另外一個國家會比台灣好。

我想請問,你有辦法看到所有的真相嗎?如果電視頻道有一百台,拿著搖控器都沒法全部看完了,你又怎麼能相信你所看過聽過的世界就是真相了?

(唉呀~ 我要去努力國家大業了 ㄎㄎ)
2008-03-19 11:07:46
Lexus
>> 你做过调查了么

你們又做了什麼調查? 要不要去問問西藏所有的藏人, 是支持中共, 還是支持達賴? 所謂的無知, 就是政府領導人說謊, 你們人民當做真理.

沒什麼好再辯論了, 有本事去跟美國講你們的大道理, 去跟歐洲的民主國家說, 看看謊言會不會被你們說成真的?

>> 无论是旧三民主义,还是新三民主义

笑死人了, 三民主義只有一套, 美國的獨立宣言也只有一套, 何來的新三民主義? 共產黨寫的嗎?

我越來越懷疑你們獲得的資訊, 根本是共產黨給的
2008-03-19 11:57:28
Clair
哇 親愛的光點 你家後陽台超熱鬧的
政治和宗教果然是洪水猛獸

歷史和事實都是無法否認的 

社會主義沒有不好啊 至少武力箝制思想可以讓囉嗦的人閉嘴
不過 還好我們現在是站在有言論自由的地方"意見交流"
不會被請去思想改造 也沒有"企圖分裂祖國"的問題 XD
聊得開心的話乾脆另闢討論區算了 科科
(光點:喂,這裡是我家耶~)
2008-03-19 14:18:30
Clair
哦 我用錯了 我不該用社會主義的 科科
2008-03-19 14:31:35
Lexus
嘿嘿, 應該叫做極權武力兼思想治國資本主義吧....
2008-03-19 16:41:05
Luster Lin
投1號、逆轉勝!
2008-03-19 16:42:22
Lexus
噗, 我個人支持小馬哥, 政黨輪替是好事, 總比對岸只有一個共產資本黨的好....
2008-03-19 16:43:30
Sakura
  唉!才想著妳應該會寫一篇關於此一事件,果真如此。

  不過,看到有對岸同胞來回應倒是蠻驚訝的,基本上如果我沒弄錯,對岸好像是會封鎖*.tw的網址呀~能夠讓他們找到這裡來,除了在某些公司,一般在家裡應該是沒辦法連上來的哦!

  這樣講好了,如果我們的討論要一直停在1959年那個遙遠的年代裡,以那個年代來評斷現在的情勢,是有點不太公平,世界在進步,淘汰不合時宜的事物與想法,保留好的價值觀才能跟上世界的腳步。

  大陸的確在進步,這點我不會刻意去忽略,外在的建設塑造了當下大陸正在進步的形象,但是「人命是可貴的」這點,難道不是普世的價值觀嗎?人心的道德價值觀是可以被塑造的,每個國家有每個國家不同的道德觀,但基本的架構應該是相去不遠的,我不懂什麼樣的價值觀可以把「生命」不當一回事?

  是的,我們的確是在民主治度下,選出的領導者不盡民意,這就是民主的代價,儘管不是所有的人都支持他,但是少數服從多數是民主的基石,我們必需為自己的選票導致的結果負責;每一種制度都有其優缺點,因為知道並領會其中的缺點而不斷地修正適合的策略,創造更適合生存的空間,就是所有人努力的目標,而大陸這幾年的改變,也是舉世共睹的,不是嗎?

  我不認為把這些事情跟西藏事件(辜且這樣稱吧!)掛鉤討論是適合的,比對一下,民進黨應該要慶幸自己不是在大陸,因為在大陸他們也沒有變成英雄的機會,當烈士倒是很容易。

  我個人很贊成達賴喇嘛的發言,是的,人是不斷地在事件中學到經驗並成長,如果今天把氣憤與人命推上槍口會使得中共官方改變西藏政策,那麼儘管向前衝吧!因為那是有價值的,不自由吾寧死,但是死了卻什麼也沒辦法改變,就不要做無謂的犧牲。(尤其是當你已經很明確地知道對方並不把生命當成一回事的時候)

  看到新聞裡的畫面,很難過,但是人不要一股腦只向著死胡同衝撞,任何生命都是可貴的。
2008-03-19 20:02:18
美國先跟英國來個大對
要用所謂的歷史
所謂的&quot完整的領土&quot是要依循哪個&quot朝代版圖&quot來做標準呢
要講歷史
那英國為何不去鎮壓美國呢
早年多數美國人也是從英國過去的呀
如果我們的想法是被當權者洗腦
對岸的你們何嘗不是
至少我們這人跟網路還能自由地在世界各國遊歷
有足夠的空間讓你思考誰對誰錯
至少在這在街上大喊我要成立台北國 高雄國
也不會有坦克用槍砲指著你
你的想法
跟我多年前與一位來台的四川教師
談關於西藏的問題如出一撤
彷若標準答案官方說法般
充滿著蠻橫與自大
該說你們當局教育真是成功啊
&quot對於不聽話的小孩
就讓你再也沒有講話的機會&quot
這招真高~!!
2008-03-19 22:35:40
光.點.
恩,我看完以上留言,眼睛很酸,心情很複雜。

TO 法賓叔:

果然學問淵博,我忘記這是你的專長領域之一。邏輯論證十分清晰,讓我獲益良多。謝謝你不喜歡但是讓我的西藏癖能在這裡自由發展啦ㄎㄎ。

TO 野貓:

我對法輪功不熟,但是可以看到你調皮地逗人,
就跟著一起開心起來了呢!

TO Lexus:

從這些對話中,我瞭解到「對牛彈琴」這句成語的意義。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啊!......

TO 綠蕃茄:

我不知道你的歷史也這麼好耶!
我要去蹲牆角了啦~~~
謝謝你的親身經歷分享
看了感同身受。

TO Clair:

真的還蠻不習慣熱鬧成這樣子(雙手一攤)
我終於知道大家為什麼喜歡看政論性節目了。

TO 頭:

謝謝你整理的資料和連結,人要站得高走得遠,視野才會寬。
今天看到溫家寶開記者會回答問題支支吾吾,
就覺得實在......希望他好睡ㄎㄎ......

TO 小櫻:

謝謝你的意見,原來大家都預料我會寫這篇文,
然後還有人料到會有人鬧場啊!真是先知先知~

TO 東璟:

謝謝你這麼支持我前老闆!我也很欣賞他。

TO 其他不知名人士:

謝謝你們的意見與討論。
2008-03-19 23:09:36
小草莓
給一個中國:
我覺得您真是多言了。
等你們國家可以民選總統之後,
再來和大家聊聊什麼叫做民主、什麼叫做人民的思維,
還有,什麼叫做「尊重」以及「自重」。

在此之前,
您可以省省力氣,
別說了,乖。
2008-03-20 01:42:08
Sun
看完所有留言

我能夠很深的體會我們所爭取來的民主自由的可貴

因為那位來自對岸的發言,簡直跟井底之蛙沒什麼兩樣

至少在民主政治下,能夠讓人民了解真相

而不是偽造的謊言

自以為民族優越的種族豬,回你的祖國繼續做你的春秋大夢吧!
2008-03-20 12:52:11
dophle
真熱鬧

我沒辦法一起吵耶
因為光是簡體字就看不懂了
呵呵
個人覺的簡體字真醜
簡體字寫出來的書法一定更四不像

至於我的感覺是
&quot只祈禱 不聲援&quot
我最討厭的青藏鐵路都已經建好了
那也沒辦法
現在只希望
一切可以趕快平和下來
2008-03-20 19:15:16
奶油咪咪
請讓我引用你美麗的相片跟文字
2008-04-16 14:04:09
光點
請用。
註明出處連結即可^_^
2008-04-16 14:46:06
shinhui
今天才見到這篇文章熱烈的回應,唉.....

奇怪?大陸同胞為什麼這麼恐懼領土變小呢?
水缸很大,但是水不乾淨,喝了老拉肚子,
有什麼用呢?
水缸很小,卻可以喝得舒舒服服,身心健康,
這個比較重要吧?
決定一個國家競爭力的是&quot素質&quot,不是&quot大小&quot,
大陸同胞怎麼老是搞不清楚呢?

還有,奇怪的是,
收服了一個西藏,可以提昇自己的國格嗎?
現在國際社會都在抵制奧運聖火,
結果看起來是降低了自己的國格,
聰明的領導者應該知道自己正反其道而行吧?

目前,國際領袖逐漸以&quot開啟對話&quot,
而非&quot獨斷獨行&quot的方式來領導國家,
因為全球化產生了,資訊流通加速了,
你不可能還關在自己的領土裡,
以為別人見不到你的言行,
不用受到別人的評論。

大陸同胞醒醒吧,
雖然,前面很多人叫你趕快去睡。唉.....
2008-04-18 18:14:45
版主回應
不只是大陸人
人總是恐懼既有的利益失去
或是恐懼自以為擁有的消失

看到最近奧運聖火的搶來搶去
我突然覺得在北京的這場
很有趣
2008-04-20 23:20:10
一个中国
上面的朋友们,你我眼中的世界不同,源于你我接受的东西不同,你笑我们愚,我笑你们闹,谁能说谁的是真理.发展能说明一切,现在说的天花乱坠,毫无意义,过几十年后在看看吧,到时候,事实会解答的.
----------------------
再者,大陆的信息封锁不想你们想象的,起码我想看的也都能找到,如果我在网上骂共产党官员是王八蛋,也不会担心被国安带走调查.
-----------------------------
还有提出新旧三民主义疑问的那位朋友,中山先生的旧三民主义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纲领。一九二四年一月,孙中山在中国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对三民主义重新作了解释,旧三民主义由此发展为新三民主义。我们的文献上是这么记录的,你也可以查查国民党党史.
-------------
最后想说,我来这里是和各位探讨的,但是确实感觉你我之间的思想差异太大,还是那句话,谁也不知道谁的是真理.需要时间的检验.谢谢楼主的宝地,这段时间叨扰了,可能有些过激的话,也表示歉意,希望您以后还有机会来玩,但是对于这次西藏问题,我的观点还是,支持政府的平定西藏暴乱,但反对政府将记者赶出西藏.
2008-04-24 09:35:23
個人角度
我個人認為單方面認為藏人反對共產黨就成為藏人獨立理由是一種很不應該的觀念.

由其藏人有沒有本事去獨立這才是獨立國的本事
從非洲的觀點就知道
各國獨立後並沒有對於非洲問題有著好保障
而非洲的獨立也依然存在需要被各國支援才能擁有國家運作的能力

對此 西藏我們只看到她美的一部分 不喜歡中國殘暴的一部分
但是不免應該懷疑
難道西藏真的沒錯?
中國殘暴手段是錯誤但是卻不能做嗎?

這不禁讓我想到一個善良人的違章建築
然後政府採取死刑的手段來反制

一個善良人固然很好 但如果所做所為是違法的
那政府自然有權力可以動作
而政府卻採取死刑的手段來直接殺死這個善良人

因此,外人覺得政府做錯了
可是外人卻不在政府立法的時候阻止他
最後反而怪罪他為何可以這樣做
然後說他錯了

這是我認為的一個問題現象
也難怪會被大陸的網民找到可以批評的部分
因為連我自己都覺得世界這樣的確很可悲
2008-04-25 17:17:57
冰藍北極
簡化的字體,寫起來手應該很不痠吧!
可是我眼睛看的好痠啊!
不用word的翻譯功能,我只能用猜的...XDDDD!
2008-05-30 21:45: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