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6 01:03:56| 人氣2,54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梨】錯得多美麗(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1.
         你看的

         究竟是
         眼前的風景

         還是
         轉身的過去?


         02.
         每座大樓的光影
         一格一格
         明滅
         
         拼湊出某種
         要用心才能解開的
         密碼


         03.
         每盞燈光
         都有一家子的故事

         旅行者沒有家
         於是追尋燈與光的影跡
         來到這裡


         04.
         單獨是必須的

         要夠單獨
         才能照會自己

現在回想起來,那個夜晚像是作夢一樣。

一切都很不真實。

因為很不真實,所以躲在寒風中,寫了這幾首短詩。


寫詩的地點,是上面那張圖裡,那個樓梯轉角的下方,一個可以避風的小小角落。那一晚,大半的時間裡,我縮在那個角落等待,什麼事都不能做,只能拎著相機走出來拍兩張,沒拍到真正想拍的,只好再縮回去繼續等待。

那一晚,港灣的風特別冷冽,朝腦門直直灌來,令人忍不住打哆嗦。

而且,我終究還是沒等到…



        (圖:這就是很有知性美的Michelle)


我一直很嚮往看到雪梨歌劇院的煙火。

在2007年元旦跨年這一天,我剛好在電視轉播中看到雪梨跨年煙火的盛況,從海灣大橋及各處高樓射出的煙花,將整個城市妝點成華麗的盛大煙火舞會。

然後不知道是聽哪個阿呆說:『國慶假期這幾天都會有煙火喔!~』於是我就阿呆地去歌劇院對面的眺望台等煙火。因為剛到雪梨,不知道袋鼠國的日落時間是晚上八點,所以我從傍晚五點就在港灣附近晃來晃去,一下聽聽路邊演奏,一下拿相機拍拍夕陽餘暉中的港灣天空,一下寫寫日記,好不容易才等到天全黑了。

天黑了,風就更冷了,整個瞭望台沒有幾個人。

我心裡想:『八成昨天已經放夠煙火了,今天沒看頭,所以沒幾個人來看。』於是晃過去跟其他也在等待的人聊天,打算套套消息。

瞭望台上有兩三組人。

有一對夫妻帶著三個小孩,一家人邊發抖邊等著,後來終於受不了而轉身離開。另一組四個人等得似乎比我還久,他們邊喝酒邊聊天,臉上泛著微醺而快樂的光芒。我先跟那家子聊天,他們離開後就跟另外四個人抬槓,聊天聊得很開心,都忘記沒有煙火這件事情。

只是真的太冷了,其中有人忍不住抱怨起來,我們才留意已經是晚上九點,整個港灣非常地安靜,偶爾點綴著往來遊艇閃爍的燈光。

『再等一下吧。』說話的是J,所有的人裡面他穿得最少卻也最鎮定,眼睛最炯炯有神,像是團體裡的靈魂人物。

兩個女孩縮在同一條毯子裡,一位是音樂家Michelle,一位是從義大利來旅行的Valentina。繼續等待的時間裡,主要的話題是「肚皮舞」,因為Valentina是肚皮舞者,而Michelle和我都有學過一些肚皮舞,大家就聊起舞蹈和音樂。Michelle邀請我隔天一起去看露天歌劇,我開心地答應會準時出現。


        (圖:火球在高樓上方)


大約九點十五分的時候,我們看到從港灣大橋的上方射出一顆火球。

一群人開心地又叫又跳:『煙火來了!~』

那顆火球繞了180度的半圈海灣,飛過高樓大廈,然後飛到歌劇院上方,最後向上向天際飛去。

原先以為在它飛高的時候會爆出煙火,結果並沒有,它就消失了。

我們興奮地等待接下來的火光,結果…並沒有,剛剛所看到的,是唯一的一顆。

實在是太冷了。

我們於是摸摸鼻子準備離開,說好明天見。

台長: 光.點.
人氣(2,54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手札●澳洲● |
此分類下一篇:【雪梨】錯得多美麗(下)
此分類上一篇:【袋鼠國遊記】行住食衣(二)

andie
有時候呀,就是會讓人忍不住愛上那個錯...

第一張,起立致敬鼓掌大聲叫好!看過我做這件事情的朋友會知道那是怎麼樣的一個振奮。

預言一下妳那張會上新聞台的首頁。
2007-03-06 01:52:24
版主回應
andie你真可愛*^_^*

旅途的後來我發現,錯的未必是錯,能享受那些不符預期,也是一種很棒的經驗。

能上你心目中的首頁,我突然覺得,那天刺骨的冷風根本不算什麼了!
2007-03-06 09:12:54
瑪麗安
照片拍得真是嚇人的好

超級有味道的說....
2007-03-06 09:46:16
版主回應
謝謝啦~

那以後我出圖你出文,來編詩書好了。
2007-03-07 23:19:56
鴨子
那個火球是什麼???
幽浮嗎??? O.O
2007-03-07 23:10:16
版主回應
希望你看到下集以後,有得到解答,哈哈。
2007-03-07 23:20: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