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6 00:10:37| 人氣63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偶然與巧合~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切豈是巧合?


** 無聲 **

這個世界的聲音彷彿都消失。

從這一頭踱步走到那一頭,安靜地連腳步聲都聽不到。

我好奇地研究自己的電話與手機,它們已經失去電力整整一個世紀。全部,都沒‧有‧聲‧音‧了。

『我週二要出國。』他說。

『我週二要出國。』他也說。

突然之間,怎麼好像大家都要出國了!不如,就星期二那天,我們一起約好在中正機場的候機室開一場告別Party吧。慶祝大家都要出國,也慶祝回教齋戒月來臨,阿門~。

我,會以一種慶祝的心情,恭送。安心地去吧~我揮一揮手中的白色手帕(如果還買得到這種東西的話),碰碰跳跳地開心送你們都出國去…這個世界,終於是我一個人的了!

星期三,我乾脆把手機放在家裡不用帶。

星期四,我連電池都忘記充電。

星期五,疑?我有手機這種高科技產品嗎?

星期六,星期天,再一個禮拜一…漸漸我開始遺忘你們的面孔,原來沒有通訊後的世界是如此單獨與安靜。

當然,沒有亞當的創世紀篇章確實也有點無聊,就剩夏娃跟蛇能有什麼搞頭?

真是巧合啊,你們同一天出國去,同一天離開我遠遠地,同一天讓我獨自走入寂靜。


** 名字 **

每年大學入學考試放榜的時候,我會進聯招會的網站,輸入自己的名字,看看那年我考上了幾間學校。

前年的榜單裡,我上了台大政大清華等七所國立大學;去年的榜單比較慘,多是私立的學校,讓我看了也忍不住搖頭碎碎念:『這麼簡單也考這樣,都沒有在唸書嗎?』

總之,這是一個儀式。

就像是在偌大一堆的名字檔案中,你還是可以一眼就認出自己的名字那樣。


那天,我意外的在一張計算紙上看到自己的名字。同名同姓。這也沒有什麼好奇怪的,因為是他的計算紙,他唸書不專心。

可是,我又看到了另一個名字,而且那個名字的出現很奇怪…奇怪到令我頓時沒了呼吸。

那是我畢生中,最討厭的一個女人的名字。

那名字使我沈默,沈默之久到他終於起了疑心,問:『怎麼了?』

我盯著那張計算紙不說話,他拿起來端詳,看了後,也陷入一段長長的沈默。像是需要不斷反芻如何解釋的話語那樣,過了十幾分鐘,他才鼓起勇氣說明這張紙的來由。但是在他開口之前,我的心已經碎成一片又一片:要我如何去原諒?竟然有人將我的名字與她並列!

『但是我並不知道她跟你的冤仇。』他為自己申辯著。

僅是將我們兩個人的名字並列,便已犯了不可原諒的罪。『你不用真的知道…』我心裡想著。

於是那天我決定離開,因為無法承受他曾追求過她的事實。儘管他不承認,但我看得出他十分在意過她的。而且這個「在意」究竟有多過去式我都不知道!

諷刺啊~我以為可以擺脫掉的夢魘,竟然在最無預警的時候竄然出現。

突然間想起曾經聽過的一句話:『越是跟你有仇的人,越是會跟你沒完沒了的牽絆。』真的體會到這種既無奈又憤恨的感覺,還真的是…擺脫不掉那個討厭的女人!


** 消息 **

週末我出門玩去了,週一回來收到了他的來信,他說:

『I lost my stupid cell phone, just in case you’ve called/tested me recently. Thanks for your accompany these days, I’m boarding plane tomorrow morning and gone/disappear/vanish for another year, guess this means bye and see you next year or God knows when.

Before I see you again, date hard and eat a lot, Viva Taiwan!』

收到信,我覆了一封感謝又感謝的信,謝謝他記得給我這樣一個告別的訊息。

『經過這麼多年,我才知道並且承認“告別”是我最困難的功課。』那天我喝了一杯名為「Truth」的雞尾酒,才三口下肚,便吐了真言。後來我進洗手間,才發現自己實在不勝酒力,整個臉都脹紅的,眼睛充滿血絲。

『不用喝完。』他知道我在逞強,真喝完這一杯的話,隔天我從早排到晚的行程就完蛋了。

我以伏特加與萊姆,慶祝我們失而復得的友誼!

慶祝當大家都離開台灣的這一個禮拜,還有一個遠方的友人歸來…這也是巧合?


『明年,你回來的時候,大家也都在高雄了,到時候你一定要請大家一頓。』我趁著酒力裝傻ㄠ他。

『好。』他教我一種德國人敬酒的方式,把酒杯舉得高高的,而且要雙眼緊緊地盯著對方眼睛敬酒,說”cheers!”

『如果沒有這樣惡狠狠的盯著對方看會怎樣?』我喝的雞尾酒名字叫做Truth,我要說實話,我們的眼睛都不大,硬要這樣盯著對方~還挺醜的。

『You will have bad sex for seven years.』這是德國傳統,不是恐嚇的。我乖乖照辦,免得引來厄運。

如果不喝這一杯的話呢?『You will have no sex for seven years.』

當德國人真慘,我很慶幸我生長在台灣。



【圖】電影〔偶然與巧合〕劇照。http://www.eyewideshut.kingnet.com.tw/channelk/le37/meet.html

台長: 光.點.
人氣(63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光點悄悄說 |
此分類下一篇:偶然與巧合~下~
此分類上一篇:偶然與巧合~上~

二呆
二呆只能說你怎麼都是碰上這些的?
2010-08-25 13:58: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