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8 03:27:43| 人氣4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偶像山普拉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實在的,幾天前我又開始想著為甚麼要花時間去打網球這回事。
我心底這樣說『這輩子也不會因為打球讓你更有財富,或是......』
我回答不出為甚麼,甚至還歡天喜地的買了新球拍。

我永遠記得1995年澳洲公開賽八強賽中,sampras突然一邊打球、一邊掉淚。最後
他終於一路撐著把比賽打完了,並且贏了那場比賽!賽後的記者會裡,他才說出原來與他情同父子的教練Tim Gulli在他比賽前因病去世的事。

回想過去,之所以會開始接觸網球是因為高一的時候看見球王sampras,有一天父
親在看網球比賽,sampras行雲流水的揮拍,讓我覺得網球似乎是很簡單的運動,
便要求父親帶我去網球場練球,父親是桌球跟羽球的高手,對網球也略懂ㄧ二,只不過當時沒想到網球不像羽球和桌球一樣好控制,就這樣偶爾跟父親打打球,當作消遣,但是只要有sampras的每場比賽我都不放過,還請同學幫我錄影下來,他專著在每一場的比賽當中,時常面無表情,冷靜的判斷一切,sampras在90年代的黃金時期,陪伴我度過高中苦悶的日子(書本、電影、網球、音樂)。

上了大學後迷上水上活動,我專心在游泳的時間很長,幾乎是天天到游泳池報到,也在救生員訓練班認識了前任,過著兩人世界的生活,我也有帶他打過網球,不過網球要真的很有興趣才練的起來,一開始就要有那種自發的心理與不怕撿球辛苦的精神,打不好還要厚著臉皮跟人家對抽,所以盡力去接每一球,去救球是對對手的尊重,尤其對手比你厲害的時候。

說實在的,從大二之後就幾乎沒在打球了,頂多看看網球比賽,我就這樣失去練球的最佳時期,加上sampras也在2003年美國公開賽前宣佈退休,讓我更沒動力打球,算算從大二後加上當兵近兩年、工作近三年,有七年沒碰球了,直到去年底才開始重新拾起球拍,慢慢的重新打球,一點一點進步,雖然練球的時間不多,但高中時那種對網球的熱愛又回來了,不為甚麼,只是想要享受打球的樂趣,就像今年法網看見皮爾絲打入決賽那樣的感動,我也希望與山普拉斯同期的阿格西再拿下一個冠軍後風光退休,我想那天山普拉斯應該也會到場給阿格西一個擁抱吧!

敬我最愛的90年代,也敬我的偶像山普拉斯,永遠的球王。


台長: 山普
人氣(4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