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2 00:39:00| 人氣2,2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認養的小孩寫信給我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終於收到了家扶中心寄來的資料了
認養的小孩今年國小三年級,家境清寒的他,
父親年邁且羅患肺病,只有做些打零工的工作,
賺取微薄的薪水,母親要照顧年幼的孩子無法出外工作
一家六口擠在十坪不到的小房間生活,
過著清苦的生活,我認養的小朋友在家排行老二,
有一位姊姊跟兩位四歲和五歲的弟弟妹妹,都要準備上學了。

回想起當初為甚麼想認養小孩,
我想,如果沒有自己的小孩,那生活的花費肯定不多吧,
為甚麼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孩子呢?
這個世界上一定有許多貧窮家境不好的孩子,
如果能夠幫的上一點忙,為甚麼不去做呢?
我想不結婚不生小孩的我們都很幸運吧!
輪迴之說有一種說法,
就是你上輩子沒有虧欠很多人,
所以上天在這輩不會配孩子來麻煩你,
這樣的說法很有趣又帶點無奈!
沒有孩子老的時候除了老伴也會感到孤單吧,
當我這樣想的時候,我忽然想起爸媽,
發現自己是多麼不孝順,一年才回家幾次,
我想,如果上輩子爸媽欠了我甚麼,
我應當不要計較甚麼才對,
怎麼這輩子又來麻煩他們,
唉!我嘆了口氣,親愛的爸媽,
你們沒讓我生在像我領養的小朋友一樣的家庭,
讓我富足的成長,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如今,自己的工作穩定了,
有多一點點的能力去認養貧困家庭的小朋友,
心靈在某方面也是會覺得很充足的阿,
這位小朋友滿足了我想認養的心理,
對阿!可以常常收到小朋友的來信是很幸福的,不是嗎?

上週收到小朋友的來信呢!

『親愛的xx叔叔你好嗎?我的名字叫做林xx,今年11歲,我最喜歡的功課是數學,
我最喜歡打球,我家有四個兄弟姐妹,我在加還有幫忙洗衣服,祝您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ps:當初領養小朋友的時候,特地選了台東的同鄉孩子,下次回家,可以親自去看看他,送他一些小禮物!



台長: 山普
人氣(2,2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