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8 17:25:32| 人氣3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零零三年我的大事回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難得沒有節目,故留在家中收看了「粉紅救兵」和「二零零三年香港大事回顧」。

當收看「二零零三年香港大事回顧」時,的確有點感慨。往年收看那些甚麼大事回顧之類的新聞節目時,也是懷著看電影的心情收看,因為總覺得節目中的所謂大事確實事不關己;但香港今年實在發生了太多震撼人心的事件,而且很多事件也跟自己有著莫大的關係,甚至有些更是自己有份參與的,故當收看此節目時,感覺就好像在回顧這年來的某些個人經歷。

年關將至,其實我也應該為自己這年來的經歷作個小回顧;可惜,我請不到真的李燦榮和魏綺珊為我當主持(Oops!昨晚該節目的男主持不是燦榮,好像叫李臻),惟有委屈讀友們一下,聽細佬齋吹......

一月,獲舊公司通過試用期,但期間慘遭公司兩大契弟之任意奚落,他們要求我好像重新面試一樣回答他們的問題,過程實在慘不忍睹。其實,我早知道該公司行政混亂,所有正常的工序皆被兩大契弟改得不倫不類,員工們根本無法,甚至不懂如何跟從;再者,老闆生性胡塗,只愛聽拍馬屁的說話,而且動輒便以減薪裁員來恫嚇員工,在此等機構工作,我是絕不會有前途的,故在試用期獲得通過後,我便決定搵工跳槽,另謀發展機會。

與此同時,蒙嶺南大學哲學系盧教授的厚愛和推薦,本人有機會到位於油麻地的睿哲文化學會執教一個以默片為題的短期課程。這是我首次當課程導師,心情自然既興奮又緊張。當時我選播的默片包括「戰艦普特金」、「城市之光」、「大都會」、與及「摩登時代」,但可能由於學員們少看默片,故他們的反應只屬一般。

還記得最後一課於情人節舉行,當時依然孑然一身的我,於放學後獨個兒跑到學會樓下的榮發茶餐廳吃煲仔飯;其時茶餐廳滿是一雙雙的情侶,而頂上的電視又正在播放著那齣郭晉安扮傻仔氹老婆仔的婆媽劇,心中的孤獨感是前所未有的。

同月,我與一眾朋友到九龍灣的展貿中心欣賞「生力Wild Day Out演唱會」,足足站了六個多小時,但氣氛依然不俗,教人雀躍。除了少爺占和「野仔」的演出屬於敗筆外,其餘演出者如黃秋生、伍佰、陳綺貞、張震嶽等也有上佳的表現;而我更有機會在台下跟台上的張震嶽對話,實在難得。此外,當樣子和態度均十分囂張的余文樂施施然步入嘉賓席時,我成功煽動了在場的群眾向余氏投擲螢光棒,而我的螢光棒還差點打中余氏的「俊臉」。

演唱會舉行後的二月,老友「催命」到澳洲進修,使我踢波或打籃球時缺少了一位重要且合拍的隊友。

三月生日時,我並沒有特意慶祝;但期間外婆在樂富地鐵站被一名因專注閱讀八卦週刊而向後倒行的女生碰跌,而外婆在著地後更撞破了頭部,當場血流如注;幸而在該站的林站長和熱心途人鄭先生的幫助下,外婆隨即被送往醫院急救,最後外婆在急救後亦無恙出院。順道在此再次向林站長和鄭先生道謝。

四月初,非典型肺炎(對不起,我實在極不喜歡用「沙士」這個大陸味頗重的名稱)肆虐全港,但我當時仍不相信一個小小的8210或N95可以擋煞。某天從報上得知「哥哥」於中環墮樓身亡,還以為報紙吹水。四月中,公司裏的兩大契弟把澳門分公司的彼得氣走,而且更在沒有任何事先通知下把我調往澳門。雖然當時澳門並沒有爆發非典型肺炎,但一個人在這兒獨守空樓,心裏總不是味兒;由於澳門分公司的情況比香港更加不濟,期間更完全沒有任何生意或工作,故我每天也是在辦公室裏以玩電腦遊戲來打發時間。這段荒唐的日子,足足維持了兩個多月。

幸而在午膳時認識了茶餐廳的收銀員家蕙,使我在這段日子裏得到了一些似人的待遇;而老友阿昌和四萬於六月初的到訪亦使我感到十分雀躍。

六月尾,兩大契弟把我召回香港,並決定暫時把澳門的辦公室空置,實在笨實。但此時我知道自己在這所公司已經時日無多,故決定以靜制動,坐著等炒。

七月初,我和阿昌參與了七一遊行,這是我在這十多年來首次感到自己是一個真正的香港人(至於遊行時的情況,讀友們可參閱前文「七一十記」)。七月中,兩大契弟終於肯動手炒我,由於公司支付了一筆尚算可觀的遣散費給我,故我也可和平地離開這所經營不善、不知所謂的公司。

雖然舊公司給我的遣散費尚算可觀,但我在失業後仍努力地尋找工作。但由於其時的失業率升至百分之八點七的歷史高位,故我要直至八月初才獲得一些面試的機會。雖然期間有數次成功打入最後面試的機會,但由於應徵者之間的競爭十分激烈,最後也難免以失敗告終。直至現在,我仍未脫離失業大軍之列。

八月初,我在明日報開了「六點半新聞報導」這個新聞台,培養了在網上發表文章的新嗜好,而且更有幸在此認識了數位難得的讀友。

九月尾,老友阿昌踢波時斷腳,令我又再損失了一位波友。幸而阿昌最近已動了手術,康復進度亦頗為理想,希望他早日痊癒,再次為我們在前鋒線上搏殺。

十月初,外婆由於外出時佩帶的手錶扣得太緊,阻塞了正常的血液運行而導致半身不遂,其後更被送進醫院。初時醫生還以為外婆不幸中風,但後來證實只屬虛驚一場;但由於要等待血液運行回復正常,故外婆總共在醫院住了足足一個星期。

十一月初,本人再次有幸蒙盧教授的推薦,到嶺南大學執教一個有關西方流行搖滾樂歌詞研究的課程。這是我首次在高等院校裏執教,心情當然比在睿哲執教時更加緊張。然而,由於學生們對西方搖滾樂的興趣不大,故反應也只屬一般。

健康方面,今年我曾生病兩次,其中以六月的那次較為嚴重,差點以為自己患上非典型肺炎。另外,四月中曾在打籃球時給敵方球員碰跌,導致左腳「拗柴」,總共敷了五服藥。七月中,當我在慈雲山橫過斑馬線時,差點被一輛行走37M線的專線小巴撞倒,幸而無恙;但及後我立即趕往該線位於黃大仙的總站跟站長理論和投訴,最後站長無奈地當眾向我道歉。

體育方面,本人今年開始串演前鋒,並時有「士哥」,實屬一大得著;此外,我的籃底威力亦有所加強,投球的動作也柔細了,但某次應邀參加朋友在九龍灣地鐵廠舉行的友誼賽時慘遭對方大數,信心確實有點受到影響。

感情方面,本人今年依然大吃白果,雖然期間家蕙、嘉芙蓮、莫妮卡等人的出現,曾在我的生活中勾起了一串串的小漣漪。

今天已是二零零三年十二月二十八日,相信在二零零四年來臨之前,應該也沒有甚麼大事發生;不然,我會在此向大家匯報。

在此謹以此「大事回顧」與讀友們共勉之,希望讀友們和區區在未來的一年裏,也活得豐盛愉快。

台長: 李燦榮
人氣(3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