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31 13:06:54|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訪問--鄭秀文的矛和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e passage below is come from 作家梁芷珊homepage
www.canny.com.hk
--------------------------------------------------------
鄭秀文的矛和盾
當鄭秀文拍不拍電視劇都拿到最受歡迎女歌星獎、 有沒有經理人工作都安排得密密麻麻、 化不化妝濃妝淡妝都星味閃爍, 大家都只會覺得她如魚得水, 連她自己都承認在走運.
「外間會以為很多事情都在我很悉心安排之下進行, 事實並不是這樣. 我愈來愈覺得這一行很『邪』, 這是突然其來的運氣, 當運數來到你身上, 其實妳怎樣走都不會出事; 當幸運之神離開了, 你怎樣向前衝都沒有用.」
可是時來運到如鄭秀文, 也像每一個人、 像你和我, 有她的矛和盾.
『其實不是所有我的流行作品我都喜歡......』
「其實不是所有我的流行作品我都喜歡, 可是它們卻熱起上來. 從前我會因此不開心, 問:『為甚麼會這樣?』. 現在我接受了, 要是市場和唱片公司喜歡, 我會繼續去做, 其實這裡是有矛盾的.」
說到哪類歌其實是她不喜歡的, 她欲言又止, 想了又笑, 笑了又想, 然後說:「我真的不能說, 說了就會死!」好了好了, 我明白我明白, 這不就是她矛盾的地方了嗎?
『我討厭有新聞......』
「我最討厭有新聞. 例如是關於我性格問題、 感情問題, 甚至是我身家問題的所謂新聞. 其實所有跟工作無關的新聞我都不想有. 可是我又明白無人有興趣知的新聞便沒有人寫, 其實很矛盾.」
鄭秀文自我解脫的方法是跟自己說一句非常老生常談的話:「食得鹹魚抵得渴.」
「遇到無理的要求覺得很無奈......』
「遇到一些無理的要求, 從前會覺得很無奈, 會問:『為甚麼我要這樣做?』像要我「無端端」摟著個水泡, 碰碰撞撞玩遊戲, 我做了覺得內心很痛苦. 可是漸漸我明白到, 那些是從前種下的因, 然後幾年後會得到果. 要是當年不是撞過水泡, 可能我今天到不了這個位置, 現在反而覺得感激, 幸好走過這一步.」
當然現在的鄭秀文在很多情況下都可以選擇, 要是遇到有些無理的要求, 她可以斷然說不. 可是她也會得說:「但是新人便沒有那麼多選擇權了.」
『我的性格跟這個圈有極大的矛盾......』
「我的性格跟這個圈需要的性格是個極大極大的矛盾位. 我時時嘗試學習, 從其它artist身上找他們成功的因素, 有甚麼事情他們做了, 對事業有幫助. 我發現成功因素有很多, 但原來十樣之中, 有八樣我是永遠做不到的. 要是我可以改變某些性格, 可能我會做得更好, 但我不會勉強, 其實我的事業野心並不大.」
從這麼成功的鄭秀文口中說出這番話, 她對自己今天得到的又怎樣解釋? 「某程度上, 我覺得這是運.」
『我只是討厭自己肥......』
「我曾經不喜歡自已很肥. 讀書時期我一百三十多磅, 入行時也有一百二十多磅, 我想現在娛樂圈中, 幾難找個一百二十多磅的女artist了. 後來我減至一百零二磅. 現在看從前的相片, 不會覺得在某時段的形象有問題, 我只是討厭自己肥, 要是早點減肥, 便可以享受多點穿衣的樂趣.」
當她成功減了肥, 捧著整排朱古力吃時, 別人可能會瞪大了眼. 可時她說:「覺得肥的時候便吃少些, 不吃一陣子又可以了.」簡單得很.
『我有一段魚骨時期......』
「我有一段魚骨時期, 像喉頭哽了一根魚骨, 不上不下, 可是又哽不死, 總知很不舒服. 九二年時, 我出道四年, 位置又尷尷尬尬、 年紀又尷尷尬尬, 開始會得自己想, 卻又事事想不通, 那時心裡最矛盾.」
這根魚骨早拔出來了, 現在的鄭秀文完全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即使剛跟經理人李進終止了合作關係, 她很有信心可以自己處理得很好.
『我很驚很八卦的人......』
「我很驚很八卦的人. 我明白每個人都有探索別人私生活的慾望, 可是你過了我的底線, 我便不喜歡. 我發覺原來身邊有很多這類人, 常常想深究我的性格和私生活, 可是他們本身的性格才最有問題.」她說人有很多種, 喜歡的便多傾兩句, 不喜歡的便不傾好了. 「不想答的, 我可以完全不答, 或者完全不解釋. 可是人就是這樣, 聽來不順耳的, 便覺得妳錯. 我愈來愈明白這是甚麼一回事.」
所以無論外間怎說鄭秀文, 她都不以為然.
『我是個絕對、超級慢熱的人......』
「我是個絕對、超級慢熱的人, 在一班人之中, 我會選擇做聽的那一個. 要不是經過一段長時間, 實在很難跟我『傾到偈』. 不熟的朋友會覺得我奇怪, 熟了的才慢慢發掘到我可愛的地方!」
她說這反而是別人對鄭秀文又愛又恨的矛盾位!

台長: Deborah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