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8 17:25:05|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630‧FUJI and PUFF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泰的第二天,和野薑花、女超人一家、及墨子到Central吃FUJI日本料理,一份一百八的定食,有生魚片、炸蝦、壽司、味增、鰻魚飯。

我不知道自己對吃沒品味,還是太容易滿足,之後,我便很懷念FUJI的食物,雖然墨子說我是想再見到那朵翹屁股玫瑰,雖然他說FUJI東西難吃,環境又吵。

今天我們又來到FUJI,比上次更豐盛的是,我兩點了一艘生魚片船,一盤壽司,一份炸蝦定食,吃完,卻是幹不絕口,果然難吃,滿滿的人潮像是學生餐廳,而且,沒看到蹺屁股玫瑰,她是沒班還是辭職了?

於是,FUJI只剩裝潢優美一個優點。

我們沒有被滿足,墨子說:「走,去夜店。」

「真的嗎?已經九點了耶,到了都十點了,而且明天還要上班。」

墨子不語。我說無論去不去,讓我們先回家看SUMMER,我也要餵他,跟他玩一下,你在樓下的PUB等我,半小時後,如果你還想去,我們就去。

回到家,沒有五星級的歡迎儀式,我皺眉地明白:SUMMER又把自己鎖在廁所了,而也是我又忘了把廁所門鍊住。

把全身汗濕的SUMMER抱出來,今晚是不能去Downtown了。把他抱下去,看來墨子已經「融入」了這間名為「PUFF」的小酒吧,房間樓下就有酒吧,這是住在P-HOUSE的另一個驚喜。

我們點咖啡來喝,各打開彼此的手提電腦,認識了一些時日,這是第一次分享彼此的文學作品,給他看了「七寶樓台」、「牽著夏天走來」;他給我看他的「你我凝望在淡水線的往復」。

他喜歡夏天那首詩,還說:「『七寶樓臺』這種東西印出來,是有人會買的,但是我的呢?」

他的東西真的難懂:

第一段如下:

蹙眉,你瞇眼瞧著窗外穿梭的鎏,那微微牽動的嘴角,似語?我緊張地側耳傾聽,卻又不願錯過你複雜眼神欲訴的話語,於是望進深邃,期盼能讀出這憂鬱裡為何引人的氣質。

不耐煩地讀了第一遍,因為「墨子是我朋友」而認真讀了第二遍,我說:「同一篇文章,你的遣詞用字是『宋詞』,你的敘述語氣是『學術論文』,你的『章法佈局』像後現代小說,所以,你的東西難以親近。如果『文學每一種內容都有它最適合的形式,那麼你如何操弄這三種風格在一篇作品中?』」

台長: Sam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