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4 07:04:49| 人氣5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要及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三早上,一進門,老媽手上拿著一枝包裝好的粉紅色康乃馨說:『這是昨天晚上我快睡著的時候你大嫂拿來送我的…。』

『是喔~很漂亮唷!』看到老媽喜形於色的歡顏,我真是感動,大嫂送得一朵康乃馨就可以讓老媽那麼高興,我的老媽是知足常樂媽媽。

媽媽打開櫃子找出以前我買的一個細長透明花瓶,我在廚房洗手抬幫忙洗花器的時候,聽到媽媽在一旁說:『小行啊~那...你今年不要再買花了啊,不要多花錢嘿!』


我說:『好啊。』順便在裝了水的花器裡滴了幾滴醋,聽說可以延長花的壽命的。

今天一下火車我就直奔花店,才七點半,花店妹妹剛開門,正把一桶一桶已綁成花束或還沒綁成花束的大小康乃馨搬出店門口,在朝陽的照耀下,每一朵康乃馨都像媽媽的笑臉,不做作的美麗。

挑了一把火紅的康乃馨回家,中風的老爸坐在床沿看著花束摀著嘴巴偷笑(知我者老爸也),媽媽走出廚房一看到我手上的花就說:『啊~你怎麼又買花了,不是跟你說今年不要買了嗎?』

我嘻嘻哈哈的跟老媽說:『沒關係啦~這花店老闆我有認識,一大早買她有算我比較便宜的啦!』

老媽和前天一樣打開櫃子找出從前我買的一個更寬口的黑色花器(雖然結了婚,很多當小姐時的家當依舊是老媽最愛的收藏),我一邊插花一邊問她:『花的高度好不好?』照她的意思剪掉多餘的花梗,把花插好後我和往年一樣問她:『這樣好看嗎?』她笑笑的說:『好看啦!』

把花端到老爸和老媽間的床頭櫃上,我躺在老媽的單人床上哼著胡亂爬上喉嚨的歌…,花器上的康乃馨一朵一朵刻著我說不出口的話:

媽媽啊~~我怎麼能不買花呢,每年的母親節對我來說除了送紅包買禮物,最重要的就是買這一束紅色康乃馨了,那種寶貝的幸福感覺,不是喝一杯年份夠的紅酒、不是買一個奢侈的名牌包包、甚至不是和葛格恩恩愛愛所能比擬的!

媽媽啊~~~對步入中年的我來說,媽媽臉上的皺紋、媽媽髮上的蒼蒼、媽媽日漸單薄彎曲的身軀都讓我莫名的惶恐擔心,時間像毫不留情的夕陽說下山就要下山的,我多麼多麼害怕啊~~害怕不能夠再買一束紅色康乃馨呢!!


任我行2006/05/12

圖:幾米




台長: 任我行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就是要另類】 |
此分類下一篇:英雄變驢子(9507嚴選好文)
此分類上一篇:柔情斷背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