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09 01:59:50|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午夜時分,一個人坐在回家的車上。剛才和朋友片刻的狂此刻反而讓我像一個在黑夜亂飄的靈魂,些許無奈,些許寂寞… 還有那麽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淒涼吧,我想是的。

深秋的夜好靜,好冷。搖開車窗,迎面吹來的風,陰冷陰冷的,心也涼涼的… 整個人像被凍住了一樣… 也許是太久沒有喝酒的緣故,所有的酒精都在那一刻沖到了腦子里,我能感覺到她們在吼叫著,沸騰著,狂歡著… 心跳在那一刻也停止了,我覺得有點喘不上氣。暈。

伸手摸了摸書包,掏出了最後一顆煙。安慰的苦笑了一下,打上火,看著那跳躍的火苗,雖然很小,可燃燒的那麽快樂,覺得那就是希望… … 赫赫,就好像賣火柴的小姑娘在火光中看到溫暖的壁爐和香噴噴的烤火雞。我的臉隱約感到了一絲溫暖,身體開始融化,慢慢有了感覺,我甚至開始感到了一絲快樂…

一陣風突然從窗外吹進來,火苗熄滅了。那麽的輕易,無情。我眼睛里的光也在那一刻滅了。從新打火,點上煙。再看那火苗,覺得有點齷齪,讓人蔑視,那麽無力。

“廢物。”我厭惡的說了一句,順手把它扔出了窗外。

車在空曠的路上飛奔著,四周靜悄悄的。司機不知什麽時候打開了收音機。一首不知道名字的老歌輕輕的飄出來,淡淡的藍調充斥了我喘息的空間… 這世界真的有那麽美好麽?赫,我不知道。

我拿著煙,深深的吸了一口,什麽時候開始抽煙的?記不清了。大概是從我開始經歷失去學會逃避,懂得麻醉自己的時候吧… 經歷了失去,得到,再失去。嘗試了清醒,瘋狂,再清醒。我覺得很纍,纍的連身體里的血都覺得疼了… 路上沒有燈光,吐出的煙霧更讓我看不清眼前的路,只感覺到他在延伸著,一直到很遠,沒有盡頭。而我,就在這條沒有盡頭的路上蹣跚的走著,直到耗盡最後的力氣,然後… 倒下。誰知道呢?!

車子突然顛了一下,身體因爲顛簸飄了一下,我覺得自己變得很輕,就像是一片葉子。一陣風吹來,她飄了起來。在空中飛舞著,炫耀著。可炫耀的毫無價值… 當風吹過之後,他就像死灰一樣,就那麽落下來。然後… 人們會在某個不起眼的角落發現她單薄的屍體,沒有任何價值的屍體… 深夜總是讓人覺得無奈,寂寞。自己大概也失落了這個俗套了。什麽時候變得這麽患得患失了?厭惡!

… … 可還是覺得他們在向我襲來,我覺得更冷了。下意識拉緊了衣服…

車停了下來,我扶了錢剛要開門下車。司機突然說了一句話:“快回家吧,今兒晚上挺冷的。”我有點詫異,回頭看著他,他只是看著窗外,沒再説什麽… … 我下了車,一陣風吹來,的確挺冷的。我拉緊衣服向家跑去,因爲我看見… 家裏的燈還亮著… …

台長: 戴二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