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4 16:48:18| 人氣7,32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雄美食之旅-台北真來香鴨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到高雄也有幾個年頭了,對之前在台北的烤鴨總是念念不忘,像台北民生路底,大稻埕碼頭對面那家,還有永和的那家全台烤鴨創始店,始終是我的最愛,而在高雄,也不是說沒有烤鴨店,只是總覺得好像沒有之前北部的那種味道,像仁武中華路那家,生意超好,但似乎少了某種味道,而在鳳山大智橋前的那家,雖然好吃,但好像又太少了點,我一個人都快可以吃一整隻了,在試吃了七八家後,終於在我外公家吃到好吃的烤鴨,於是向前去購買的二舅打聽,才知道這家不起眼的小店,一直默默的在建國路上做著自己的生意,所以,話不多說,趕緊前去採訪。

鮮黃色的招牌,在冷清的建國三路,並不特別顯眼。

門口有兩個烤鴨用的港式烤爐,由此得知,這家的烤鴨是自己烤的,並不是一般向工廠批貨來賣的,這種烤鴨,店家比較能控制品質,客人也較有保障。
老闆娘正辛勤的在將鴨肉片下來裝盤。
 
老闆則在裏面廚房,快速的翻炒著片完肉的鴨骨,鴨骨炒的好不好吃,就看這時的功力了。

鴨肉片盤:



 
油亮的鴨皮,再加上肥嫰的鴨肉,裏頭的肉汁一直冒出來,看起來就很誘人。

 

麵餅皮:


 
店家手工當天現做的麵餅皮,新鮮口感佳,有點像春捲皮,但厚一點。

 

甜麵醬:

 
不會死鹹和太甜,不論沾吃或拌飯,都很好吃。

 

大葱段:

 
這是在包餅皮的時候,增加爽脆的口感的,再加上葱的清香微辣的味道,很對味。(我在大陸吃的烤鴨,除了大葱外,還有小黃瓜,但大陸是切成細絲的,也不錯。)

 

烤鴨夾餅:



 
這樣小小一個,在夜市好像要三,五十元,不算便宜,所以我還是喜歡買烤鴨來自己包個過癮。

 

烤鴨骨:

 

 
這是把烤鴨大部份的肉片下來後,剩下的鴨骨架,用蒜頭,辣椒,大葱,鴨油,甜麵醬,再加上九層塔來提香拌炒,整個入味到不行,其實我愛啃鴨骨架更勝於吃鴨肉夾餅,這也是道不錯的下酒菜。

花捲:


 這是一次意外發現的絕配,有次大夥買了隻烤鴨來吃,但人數多了點,怕會吃不飽,於是我就順道買了幾個花捲,結果意外發現,花捲搭配烤鴨,竟是絕配,不但吃的飽,又可充份利用炒鴨骨的醬汁,完全不浪費。

 
就是要用花捲來沾炒鴨骨醬來吃,花捲也是饅頭的一種,超會吸水的,沾上醬汁,把醬汁吸的飽飽的,入口咀嚼,不但有烤鴨的精華美味,更有麵食的甜味和飽足感。

 

可樂:

 
可樂的刺激口感,和油膩的烤鴨搭配,不但可以去油解膩,還挺清爽的,有人說,啤酒配烤鴨是絕配,但在我看來,可樂搭烤鴨才更能襯托出烤鴨的美味。

 

後來我有一次,有機會和老闆聊天,才赫然發現,其實當初在台北永和的那家烤鴨創始店,是由三個師父合股開的,而其中一個老闆,後來卻選擇了回到故鄉,自己開了家烤鴨店,默默的把這個好味道,推薦的南部的老饕們,而這個老闆,就站在我眼前,難怪我一直覺得,這種味道好熟悉,原來是有這段插曲,所以,我也抱著懷舊的心,推薦這家好店給您,希望有機會,大家能去試試!

 

烤鴨一隻,全套320元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齊
人氣(7,32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美食 |
此分類下一篇:高雄美食之旅-德記蝦仁羮
此分類上一篇:高雄美食之旅-黃家粉圓

Nestor
在高雄市建工路與本館路口有一家烤鴨店很好吃,不過要早點去,很早(曾經有19:00)就收攤了,而且很多人排隊,版主可以去試試喔。
2009-05-27 09:39:55
版主回應
呵呵呵~
那家我也知道,就在建功路和本館路口,生意超好的,一直想去試試,但價格好像貴了點,我會找機會去試一下的,也謝謝您的熱心提供,再次感謝!
2009-05-28 00:18: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