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7 16:47:38|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貼〕願意留下來跟你爭吵的人才是 真正愛你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常我們認為會跟一個人吵架一定是跟他感情不好,
其實不然,最容易跟家人吵架,最常跟情人吵架,最會跟好朋友吵架。

想想,原來最常跟我們有爭執的人竟然都是跟我們最親密的人,
而能夠跟我們發生爭執的人也對我們有一定的瞭解,
所以有人常說 『吵架』也是一種溝通,
而願意跟你吵架的人,才是真正想瞭解你的人。

有時候我們與人發生爭執時會說『算了』,或者『不說了』,
這兩句話其實都是殺傷力很強的話,
代表著你不想把你的想法跟他說,
不想讓對方瞭解你,也代表你們的感情會停留在原地。

有時兩個人爭執,忽然聽到了一句話『我是為你好』;
在感情的世界裡,每個人都很自私,有人常會對你說『我是為你好』,
這其實是很不負責任的說法,
因為我們會把自己的觀念加諸在別人身上,
為他人決定一些事,
但是再想想,對對方來說,你的方法真的好嗎?

你為他決定事情,但是要負責的人卻是他,這是很不公平的,
唯有他自己才能決定什麼是對自己最好,
若是錯誤的決定也才不會有埋怨,也才能對自己負責。

『通常願意留下來跟你爭吵的人,才是真正愛你的人。』
之前聽到陶子在節目中說了一句話
”每個人天生就是不一樣”
這句話讓我突然領悟了很多事........

因為不一樣,自然而然每個人所看的所想的也不會相同
不要怪別人不夠懂你,換個立場,
其實我們也不敢說自己有多了解他人
”無聲”是一種無形的、最遠的距離,
若能從吵架中表達出自己的想法。

總比大家把話悶在心裡都不說出來的好,
但千萬要避免在衝動時說出傷害對方的言語有些話,
一旦說出口,就很難收回了.........


一份關心,不需要長篇大論,
短短的一句,也可以很溫暖。
一個知已,不需要每日見面,心和心的維繫,也可以很長久。

淡淡的表達,是一種哲學,也是”一種美”


世界上沒有陌生人 只有還沒認識的朋友
把這份情永遠傳下去 讓這個社會更加溫暖



◎喵言喵語◎

印象中,這一篇文章我常從朋友當中收到,
我也忘記自己轉寄過幾次了,
畢竟,現在的人生活忙碌,
有時候連收一封MAIL的時間都沒有,
但是小貓都會盡量將對方所寄的MAIL儘可能的看過一遍,
因為這代表著對方願意與我分享,
若是我草草看完,或是根本不看就直接砍信,
換做是我,我也會覺得心理不是滋味的!
人與人之間,是真的要有『同理心』。


每一次看到這一篇文章中這一段:

★有時候我們與人發生爭執時會說『算了』,或者『不說了』,
這兩句話其實都是殺傷力很強的話,
代表著你不想把你的想法跟他說,
不想讓對方瞭解你,也代表你們的感情會停留在原地。★

我都會檢討自己,因為我太常如此了,

每當我覺得很有挫折,挫敗的時候,
或是讓我覺得『多說無益』的時候,
我絕大多數都是『算了』,或者『不說了』,
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說,對方才會明白自己的感受。
因為我實在是很糟糕,不會表達自己心中的感受,
還是我書唸的太少啦?以致於辭拙呢?
呵呵~~

台長: Sally小貓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章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轉貼〕醫藥小常識:五顏六色的各種藥水
此分類上一篇:《轉貼》面對愛情的最好姿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