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0 01:41:34|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祭的反思 青春擠成沙丁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暑假最熱門的活動海洋音樂祭落幕了。
新聞上報著,有8萬人在三天內湧入福隆海水浴場,為貢寮周邊的地區帶來最少一億五千萬的商機...年輕人狂hight音樂,前縣長蘇先生也到場剪彩,還遇上了騎兵隊,見識到騎兵隊的颯颯英姿....

怎麼沒提到,參加海祭的人把台鐵攤渙三天。
台鐵無限制的賣出到福隆的站票,即使有加開班次,但人潮的湧入仍是難以負荷,年輕的學生們像在擠行李般,一個個把自己往車廂裡塞,在前無退路後難退步的車廂裡,年輕的學生們仍高聲談笑的,不時聽到自已為是的言語挑釁,車廂的溫度節結升高,每個人越來越煩噪,包括我,站著的人佔據所有的通路,有座位的人到不了自己的位置,而讓不開的人卻也是一臉無動於衷,也許因為讓不開,所以假裝聽不到借過~讓讓幾個字,我怎麼看著這群國家未來的繼承者感到汗顏?

怎麼沒聽到,8萬人次的湧入,福隆的沙灘成了什麼德性?
第一次到福隆,我覺得最乾淨的地方是天空。
沙灘上,海裡,到處都是人。
沙灘上像是在晒菜乾,一個一個是站是躺是坐是臥,
海裡面像是在下水餃,滾燙的海水翻滾每顆落入的水餃,
除了人還是人,我只好躺下看看天空吧!

8萬人次,一億五千萬的商機,除此之外呢?
灘渙的台鐵,三天內被8萬人次踏過的海灘,滿地的垃圾,廁所外永遠數不進的長龍,離開的人潮在四五點開始從橋下排到沙灘的末端~一直到10點人潮人未減少...

我在橋的那一邊看見一個小攤,上面寫著義賣手環~~每個30元,拯救福隆海灘,我心想這不是諷刺是什麼?兩者相比,要怎樣才能負荷?

一個多月來,廣播、網站、便利商店不斷放送海祭的消息....
但是....
台北縣政府和主辦單位或協辦單位在沾沾自喜,活動成功吸引數萬人,造就一億五千萬商機的同時,想過福隆海水浴場可以負荷嗎?想過台鐵可以負荷嗎?附近的交通承受的了嗎?

滿是垃圾的沙灘是海洋音樂祭這個活動最後的結論嗎?

我想....主事者需要多一點智慧去化解這個問題吧!
不要老是提什麼要發展觀光產業,結論卻是引出一堆問題,
使用者付費....人數限制....交通配套...啥的....請有點誠意再來辦活動吧!!


哈哈~~我也是個兇手喔~~原來我是個共犯卻指著其他七萬九千九百九十九個人的鼻子喊他們殺了福隆........

台長: Salin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