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07 00:33:28| 人氣1,6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城崎(五)初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夜, 城崎在ㄎㄧㄎㄚㄎㄧㄎㄚ的腳步聲歇後, 逐漸進入寧靜。旅客訪遍外湯至午夜前, 皆陸續回到旅館內繼續賞酒聊天休息了。天空高掛一張佼潔圓亮的月, 其中的些微暗影竟仿彿拼湊出一隻玉兔的樣子, 友人笑說國外的月亮真的比較圓, 我卻認為那是因為本地的靜謐與寒氣, 才創造出這麼美的氛圍來。抬頭望天, 星空下不見浮雲, 月色伴隨柔和的黃, 照在睡著的小鎮上。 我喝了一點清酒後, 心靈也瀰漫著舒服的醉意, 緩緩睡去。

迷矇中, 分不清是凌晨還是上午, 天空中落下了白色的霜雪。初初那微小淡淡的白, 好像在偷偷告訴我們: 「該起床看我囉!」 友人DL甦醒後就對著窗外大喊, 起先大家還不願相信的繼續貪眠, 沒想到那幾抹白絲, 由原先的緩落, 漸漸變為白色的綿絮, 降啊降個不停。眾人這才驚醒, 歡呼聲此起彼落, 有人是生平第一次看到下雪, 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當然又是一陣閃光燈四起。

看來是落雪不斷了。城崎的隔天就變得大雪紛飛, 把小鎮的屋頂都裝飾成為一望無際的白。我們告別了下榻的旅館後, 將行李暫寄放在車站, 就又開始了一天的探險。我也是生平第一次打傘不是為了躲雨, 而是為了躲掉瞬間變成一大顆一大顆的雪粒。穿著球鞋走在白色的雪地上, 伸出雙手來接起雪來送往口中, 這樣子吃冰的經驗, 以前只能在報章電視中豔羨的情節, 都一一出現在眼前。

顧不得天寒地凍, 我們往一間當地供奉溫泉守護神的寺廟「四所神社」參拜。小小的四方天地, 有著莊嚴肅靜的安寧。周圍的樹木與花草, 都塗上單純的顏色, 靜候參拜者的到訪。我不可免俗地隨著當地的禮節, 心無雜念地對著正廟許下了新年的心願, 隨後慎重地抽了一支籤。

奇妙的籤詩是這樣寫的:
「剛開始冬天枯木的葉子落盡, 花瓣也沒了, 是如此的寂寞啊, 正在擔心到底該怎麼辦的同時, 其實春天已隱藏在其中了; 凡事都謹慎地不要退怯, 等待時機來臨的話一定心想事成。」
「願望:起初想都不用想, 但後來一定好; 等人: 慢慢就會來; 失物: 自己一定會弄丟, 要交給出門的人; 買賣: 心焦就會有損失; 學問: 安心地進修吧; 爭事: 託付別人則吉; 戀愛: 誠意地回應吧; 病氣: 不用擔心要有信心; 緣份: 剛開始要花時間, 最後一定會實現。」

求證過老師後, 是標準的上上籤:「枯木逢春」。雖然我不信佛教, 但是這樣的好運讓我也著實高興了好一陣子。城崎總是會帶來那麼多的驚喜, 在下雪的早晨, 在眾人的嘻鬧聲中, 我聽見了未來幸福的聲音。

台長: 櫻花小浣熊
人氣(1,6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日本趴趴走 |
此分類下一篇:城崎(六)尾聲
此分類上一篇:城崎(四)外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