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9 00:20:19| 人氣3,61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暑假東京遊之豪二郎上野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玩了Mixi後, 這大半年來認識了不少日本朋友。有些人僅在網站上通信簡訊, 而有些人已經變成實際上見面過的朋友, 甚至有了交情。

這回就趁公司三天暑假加上周休, 我就在九月上旬自己飛到了東京和V會合, 順便見幾個Mixi上認識的朋友。其中之一就是上回過年期間在鎌倉江之島帶我倆遊遍當地名勝的豪二郎先生。
他人雖五十好幾, 身體卻不輸給年輕人。腳程快身材佳, 說他是年度票選G-MAN實在是當之無愧。再加上他相當好客, 對遠來的小弟熱情款待, 真是不好意思。

周日跟他相約JR上野公園站出口。我們三人就步行到上野公園內有名的歷史博物館參觀, 想不到偌大的公園裡暗藏著許多美術人文等建築物, 很多地方已人滿為患。

豪二郎先生一人健步如飛地跑去售票亭解決三人入場問題, 我手上拿的竟是他自己名字的敬老證免費通關。沒想到日本對於上了年紀的中老年人照顧頗佳, 連這個都設想周到。

說是歷史博物館, 卻分好幾個廳院。我們參觀了中國唐朝時代傳到日本的各種如來座像, 還有明治、昭和時代的民間風俗文物, 豪二郎對於中國文字書法顯得相當有興趣, 一直要我翻譯給他聽聽詩詞中寫的是什麼意境, 小弟我日文堪差, 實在很難傳達信達雅的美感, 感到非常慚愧。
我們在兩點多結束博物館行程, 在車站外頭的日本料理店用過午餐。閒聊家常後才知他家中有事要再趕回鎌倉。沒想到他又是特地跑來當我倆的導遊的, 連午餐費他都要搶著付, 我把他抱開卻還是讓他的SUICA卡感應到帳單, 只得徒呼負負, 留待下次回請。

誰說日本人都是冷漠的? 下次有機會去日本遊玩, 也不妨交個當地的友人吧~~

台長: 櫻花小浣熊
人氣(3,61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日本趴趴走 |
此分類下一篇:五花瓣之七人之旅—東京初登場
此分類上一篇:2008日本團體自助旅行—外湯寫真番外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