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3 01:45:04| 人氣1,3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睽違三年的關西遊—重返大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是在狂風暴雨的十月颱風中出發的。前夜新聞發出了西北航空將提早一小時, 也就是早晨七點起飛, 以避免受到即將來襲的強烈颱風科羅莎所影響。一起同行的友人半夜電話告知, 我跟V幾乎沒啥睡到覺, 四點就集合往機場前進。

還沒起飛前, 整個機身都被狂風吹的震動不已, 我還擔心會不會臨時取消飛行。所幸飆上天空後一切順利, 連機長警告的亂流都沒有出現, 半小時後天上竟出現溫暖的陽光。到了關西機場後, 回想起台灣正在遭受風雨侵襲, 想想都有點心驚。

總之, 大阪我又來了。距離上次竟有三年之久, 期間幾乎都在關東地帶, 或是東南亞國家遊玩, 三年前那次也只有短暫過境, 目的地還是金澤、北陸和城崎。這回得好好重溫一下關西的風情。

由於我們中午就抵達日本, 下午check-in後就在難波附近閒逛。第一天入住的商務旅館就在美國村裡面, 是我以前沒有走過的地方, 感覺很像西門町, 年輕人超多。

接著順著御堂筋走到道敦掘和心齋橋交會處, 看到了當地著名的地標「グリコ」運動商標以及道樂大螃蟹招牌, 這多年前的溫馨又回到了腦海中, 想當初我也跟幾個朋友走在相同的街道上, 實在很有趣。

這邊實在人潮洶湧, 也許是週末的關係, 逛街的人群川流不息, 我們悠遊在其中挑選著大阪第一餐—拉麵要吃哪。
原來這次同行的共有四人, 另外兩個朋友T和H為了慶祝認識半年, 要在日本款待我跟V, 所以我們考慮要在大阪吃頓豐盛的螃蟹大餐, 還是隔天去溫泉旅館加菜。

看來大家還不想第一天就花大錢, 於是我們就在食道街內吃了頓簡單的拉麵, 有個雙人草蓆可以盤腿吃, 多年前有來過。
後來各自解散後, 我跟V跑到橋下拍夜景。這條河被整頓的相當清爽, 河的兩側還可以悠閒地散步, 甚至還可以搭船賞風景。八點多的那班船竟然還客滿, 下一班則還要等半小時。上回沒看過的大型觀覽車也出現了, 可惜當晚整修中, 我們爬上爬下還真花了不少力氣。
不過商店街再熱鬧, 過了九點也都陸續打烊了。原本想去日本橋繼續逛電器街只好作罷, 就順勢跑到不遠處的ビックカメラ去晃晃。雖然沒花到錢, 但是卻在去程中間買了個日本台灣都有名的吉田包, 這可是缺貨中的神祕逸品, 木村拓哉還代言過, 我就給他狠下心來…買了! 可憐的是V, 從此以後新包包的袋子都是他幫忙提的。
喝完了日本第一杯羅多倫咖啡, 就滿足地打道回府。順帶一提, 第一晚的旅館不但離道敦掘很近, 在美國村裡面(西心齋橋二丁目), 而且這間的四樓竟有少見的男女湯, 雖然不大卻很精緻, 我跟V一早就跑去泡個舒服的湯, 還必須要穿和服才能進去呢。

什麼!? 傳說中的豆腐人出現了! 這隻名叫豆子豆腐, 是我收集的四十多隻豆腐人中第一隻陪我出國的。瞧他看我喝完了爽健美茶後的憂鬱表情, 還真是可愛哩~

台長: 櫻花小浣熊
人氣(1,3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日本趴趴走 |
此分類下一篇:睽違三年的關西遊—姬路城
此分類上一篇:2006唯一的日本行(六)まんが喫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