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2 00:48:02| 人氣58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腦海中的橡皮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也許是工作使然, 我一直對韓國文化、文字及說話的聲音都沒啥好感, 尤其他們廢了漢字, 卻又倚賴華人的經濟而傾斜, 總覺得那是個自卑因而顯得自大、處處喜歡模仿的國家, 更別說叫我看韓劇及韓文電影。

又或許是因緣際會, 從朋友那邊聽來一部述說患上「阿茲海默症」的愛情故事, 我拿著DVD再三猶豫, 卻還是不禁掉進去那年度鼻酸的劇情裡, 哭到淚流滿面。記得上次看電影流淚已是一年前的「現在, 很想見你」了。

我知道分離的痛苦, 但很難理解遺忘的遺憾。這部劇情因遺忘而相愛, 再因相愛而轉折到不得不因遺忘而分離, 感觸竟特別深刻。自己有時候很想特意地忘記某些人事物卻如何忘也忘不了, 收藏在心中的秘密當作回憶, 這對片中女主角竟是不可多得的禮物, 只能任憑記憶一點一點消失。

除了劇情的鋪陳, 導演的運鏡功力也相當唯美合理, 催淚方式亦非常含蓄帶勁。我對於片中人物突然想起往事, 趁著還有印象拼命地寫出心中的愛意所受到的震撼更是無法自拔, 這大概也是自己歷經了許多年的人生才體會得出來的情感吧。

我們還是幸運的。可以體會心酸, 可以觸景生情, 可以在某個荒涼的時間點上, 細細品嚐以往的甜美回憶。我想, 無論韓劇日劇, 甚至其他國家的電影, 只要能娓娓道來一部好的故事, 都是令人驚喜而回味不已的。

台長: 櫻花小浣熊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8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評析 |
此分類上一篇:現在, 很想見你

Katsuya
最近深田恭子也演了一樣的日劇
劇中人的故事,可以讓健康的人感受到自己所擁有的幸福,讓人感動
(我說的是日本版喔!!...)
2007-04-25 13:52:33
版主回應
疑..自從你的部落格消失後, 人也消失了...
狡兔的新窟在哪啊??
2007-04-25 19:53: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