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4 23:22:58| 人氣4,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充滿回憶的哈比書套(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要小看, 哈比書套在我們那個年代也是有學問的。便宜一點的是把課本前後兩頁直接塞入, 通常那個尺寸都是大小剛好, 所以塞書的時候要特別注意, 千萬要小心裝填, 輕輕柔柔地, 一點一點地往前推進。不然稍微大力一點, 可能你的封面就會凹到, 留下難看的白白印子, 那時, 可能又會難過的想辦法跑去偷換, 或是冷不防地跟同學調包, 所以要千萬小心。

不過那時候有賣比較貴的, 也就是附有貼紙的撕帶書套。把書的封面套入後對齊, 再把底面的裝進去, 這時候比較可以從容不迫的選擇喜歡的寬度, 然後再把貼紙撕下貼好。

我都是買附有撕紙的哈比書套。而且我會留個零點幾公分外露, 讓底面那頁不會剛好貼緊著書套; 要是不多加留意以為貼緊比較好看, 等到你翻書的時候, 才會發現封面的空間反而會被擠到變形, 那時你哭都來不及, 可能又要重撕貼紙再黏一次。但那又不符合我挑剔的性格, 因為重撕可能會撕壞, 也可能會不黏, 我更有可能又會難過的想辦法跑去偷換, 或是冷不防地跟同學掉包…

哈哈哈,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挺有趣的, 我竟然會那麼拘泥在一件那麼小的事情上, 就為了非要包裝完美書套不可。為何非要哈比書套呢? 聽我老媽說, 我生平會唸的第一句話, 不是爸也不是媽, 而是當時電視上強力播送的廣告: 「哈~比~」

喔對了, 買哈比書套還有個好處, 因為它會贈送大型彩虹日課表貼紙, 說到這個貼紙, 又是另一個充滿回憶的往事了。

台長: 櫻花小浣熊
人氣(4,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閑情八卦 |
此分類下一篇:鐵達尼號續集: Jack’s Back
此分類上一篇:充滿回憶的哈比書套(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