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9 23:22:32| 人氣4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螞蟻的音樂盒(三)夏川里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一曲「淚光閃閃」在ORICON排行榜創下連續進榜70週、COUNDOWN TV排行榜連續進榜68週,發片至今依然高居卡拉OK榜第3名等多項驚異記錄的沖繩歌手夏川里美,不但讓這首歌曲傳唱全日本,自己更因為這首歌鞏固了在樂壇的地位,連走在澀谷街上夏川里美最常聽到歌迷們認出她之後耳語都是:「她是那個唱『淚光閃閃』的夏川里美欸!」

夏川里美演唱的版本推出之後,彷彿當初KIRORO演唱「長久(劉若英很愛很愛你原曲)」一般,立刻在沖繩當地掀起一股傳唱的熱潮,不僅經常在沖繩各個電台排行榜名列前茅,更在2001年底一舉囊括了「琉球放送」、「RADIO沖繩」、「FM沖繩」等沖繩三大電台年度排行榜第一名。2002年5月「淚光閃閃」奇蹟似的在發行超過一年之後首度打進ORICON排行榜,除了最高曾創下第8名的佳績之外,並持續近榜至今達70週之久,來自日本最南端的夏川里美,自從14歲和唱片公司簽約,16歲發行單曲之後,歷經了10多年的努力,終於獲得了成功。

在2002年底,除了獲邀參加HNK年度盛事紅白歌唱大賽,演唱「淚光閃閃」這首歌曲之外,在同年底頒發的第44屆日本唱片大賞(日本作曲家協會主辦)中夏川里美以這首歌曲奪下金賞榮譽,而作詞的森山良子則以這首歌曲贏得最佳作詞人獎項,而在2003年初舉辦第17屆日本金唱片大賞(日本唱片工業協會主辦)中夏川里美更以收錄這首歌曲的首張專輯「太陽~太陽‧風的思念~」榮獲演歌 / 歌謠曲部門「年度最佳專輯」殊榮。
--------------------------------------------------------------------------------------------------

初次聽到此首歌, 是在新宿的酒吧, 由一位台灣朋友當時的日本愛人所點唱, 聽說他每回唱到後來, 總是會情不自禁留下眼淚, 為的是想念遠在南方的台灣戀情, 可惜到最後, 愛情的發展總是不如人意, 就如同歌詞敘述一般, 徒留唏噓遺憾…

再次聽到此曲, 時間已經轉眼過了一年餘, 飛碟電台陳文茜的晚餐時間連續在大選後播放了兩次, 感動了相當多的聽眾, 掀起了第二波的熱潮, 我這才回憶起當時的時光。
<詳見本新聞台2003.2.09 2003日本發現愛情之旅--愛的kalaok(三)>

淚光閃閃

翻著古老的相片簿
對著總是總是
在心中鼓勵著我的人
躡嚅著謝謝兩個字
晴空颯爽也好 大雨滂沱也罷
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即使回憶已遠離褪色
我依然追尋絲絲影跡
當它甦醒時總讓我
淚光閃閃

對著第一顆升起的星星祈禱
已經變成我的習慣
在黃昏時仰望的天空裡
滿心尋找你的蹤跡
悲傷落淚也好 歡喜雀躍也罷
你的笑容總會浮上心頭
我相信從你所在的地方
看得到我
也相信我們總有相逢的一天
而活著

晴空颯爽也好
大雨滂沱也罷
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即使回憶也遠離褪色
如此孤單 如此眷戀
對你的思念讓我
淚光閃閃
想見你一面
想見你一面
對你的思念讓我
淚光閃閃

台長: 櫻花小浣熊
人氣(4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音樂盒 |
此分類上一篇:螞蟻的音樂盒(二)元ちと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