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5 14:04:55| 人氣5,51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櫻蘭/為了你而失常(鏡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如往常,沒什麼不同。

男公關部還是一樣的忙,光和馨還是一樣的調皮;銛學長和植植學長還是一樣,一個沉默,一個可愛;治斐還是一樣的笑臉迎人……再重複一次,沒什麼不同的。

鏡夜默默的心中想著。

「………不對。」

方才才感到今天還是一樣的鏡夜,在推了推眼鏡,視線從治斐他們那移到了電腦上時,覺得不對勁。

「那個煩的要死的環跑哪了…?」

蹙起了俊眉,正想起身去找治斐他們問問時,一個帶著滿臉笑容、不知是女孩還是男孩的人向鏡夜走了過來。

「…?」

鏡夜打量著來人,他穿著櫻蘭的男生校服,但胸前的釦子卻沒扣好,深咖啡色的及肩短髮讓人分不出是男是女,湛藍的水靈大眼,又令人認為他應該是個女孩。

「鏡夜…呃…不,應該是鏡夜學長。我是新來到這個學校的學生,我叫蒼海 幻。」

幻再次漾開了笑容,對著面無表情的鏡夜說出了鏡夜正想問的答案。

「所以…有事?」

挑了挑眉,鏡夜問道。蒼海…這個姓好像哪裡聽過…

「不,只是看鏡夜學長看起來像是在擔心環學長的樣子,所以才走過來看看罷了…」

幻笑著搖了搖頭,雙手插著口袋。

「…你知道環怎麼了?…」

鏡夜瞬間瞪大了眼,聲音不覺提高了許多。

「…當然囉…因為呀-」

「小幻!」

聞聲,幻又笑了笑,和鏡夜一起看向來人,是治斐。

「耶?你怎麼來找鏡夜學長呀?你認識他呀?」

治斐驚訝的看向鏡夜和幻,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

「這個嘛…我認識他,但他很顯然的,好像不怎麼記得我。」

幻道,邊說邊聳了聳肩。

「……你到底是誰?」

鏡夜沉聲道,聲音中有著被耍的憤怒。

「鏡夜學長?…」

治斐有些害怕的開口,但隨即又見幻對自己眨了眨眼,示意自己不需要害怕之後,治斐便鬆了口氣。

「唉…我還以為你想的起來呢!…我是最近幾年來興起,卻已可以和須王集團及鳳集團匹敵,蒼海集團董事長的獨生『女』。」

幻擺了擺手,便嚴肅的回答,還在『女』字加了重音。

頓時,鏡夜近乎想起來了所有有關她的事。

「妳…是須王家要環娶的對象?…」

鏡夜挑了挑眉,銳利的目光透過了鏡片,直勾勾的望著幻,心中有著無法理解的不安…

「嗯,不過我不打算嫁給他。」

幻調皮的吐了吐舌頭,說出了像是小孩般的天真語氣。

「我要走了,我只是來打個招呼罷了。順便告訴你,環感冒發燒了,正在家裡休息呢!

幻轉身,揮了揮手,一派輕鬆的道出了這句話。

語畢,幻便一把扭開了男公關部的大門,又轉身衝著鏡夜笑了下,便關上大門揚長而去。

「怎麼了嗎?」

馨拉著光,走了過來,臉上顯現著擔憂。

「那個人是誰?」

光用唇指了指方才剛離開的幻。

「唔……好像是環學長感冒了,然後-」

治斐吞吞吐吐的道,可是話都還沒說完,卻被鏡夜打斷。

「我要去找環,男公關部交給你們了。」

鏡夜站了起來,把筆電關機,便朝著大門跑去。

「呃…等、等一下,鏡夜學長!」

治斐大喊,但卻已看不到鏡夜的人影。

「怎麼這樣…?」

治斐無奈的嘆了口氣,不解鏡夜的舉動為何如此著急?

「喔~喔!」

光和馨異口同聲的發出了毫無幫助的聲響,但他們心中對鏡夜的舉動老早就有個底了。

「喔什麼啊?你們兩個。好了,我們快去招呼客人吧!」

治斐推著調皮還不肯離開原地的兩人,來去招呼指定他們的客人了。

 

× × ×

 

鏡夜絲毫不敢休息的一路衝到了校門口,太陽慢慢的西落,但他卻沒那個興致觀賞夕陽之美,滿腦子只有環感冒的事。

他不知道自己怎麼了?只是…他的擔心像是放不下的大石頭,懸吊在心中,無法將那石頭放下。

「嘿!鏡夜學長,怎麼了?怎麼這麼急?」

鏡夜聞聲,便停下了腳步,循著聲音看向了來人,眉頭緩緩蹙起。

「又是妳…?到底有什麼事?來找麻煩?」

倚偎在校門的幻,漸漸的往鏡夜的方向走去,嘴角微揚。

「不…。我只是想問鏡夜學長,環只不過是感冒嘛!幹麻那麼著急?再說,環不在了,你也輕鬆許多不是嗎?還是,你對他的吵吵鬧鬧以及多愁善感,感到喜歡?」

幻挑眉,看著始終低頭不說一句反駁她的話的鏡夜。說真的,她還頗想聽聽鏡夜的反駁言論的。

「……這又干你什麼事了?…」

鏡夜的嘴裡蹦出了這句令幻不知如何回答的話,當鏡夜抬頭,正瞧見幻垮著臉看著他,鏡夜嘴角上揚。

「……噗!也、也對啦!」

上一秒還無法相信鏡夜的話的幻,卻在下一秒『撲哧』的笑了出來,這次換鏡夜疑惑了。

這個人是怎樣?…神經病?…

「好了,不煩你了,快去找環學長吧!」

幻手一擺,做出了送行的基本動作。

鏡夜奇怪的看了看幻,便跑過幻的身邊,在校門口隨便攔了輛計程車,回頭望了望幻,隨即上車離去。

幻收起了動作,走到校門口,看著載著鏡夜的計程車漸行漸遠,嘴角又再次上揚。

「可別輕易放手即將得到的東西呀…

意味深長的一句話,使方才才笑容滿面的幻蹙起了眉,像是說給自己聽,但又像是說給鏡夜聽的…

 

× × ×

 

「………」

在車上,鏡夜思考著幻剛和他說的話…

【我只是想問鏡夜學長,環只不過是感冒嘛!幹麻那麼著急?再說,環不在了,你也輕鬆許多不是嗎?還是,你對他的吵吵鬧鬧以及多愁善感,感到喜歡?】

是啊!只不過是感冒而已嘛!幹麻這麼急呢?鏡夜自嘲似的問著自己。

可是…環不在,他卻老是覺得少了些什麼很重要的東西…

什麼時候,習慣環老是把身為副社長的他叫『媽媽』?

什麼時候,習慣接受環那些大大小小又天馬行空的要求?

什麼時候,習慣依照環的要求,和他一起裝成了夫妻?

什麼時候……喜歡有他在一旁吵吵鬧鬧的感覺?

或許,是從他遇上環的那個時候開始的吧?…

這個笨蛋環,老是對想裝冷漠的他提出奇奇怪怪的請求…

但他卻…接受了他各式各樣的請求。

為什麼呢?應該是因為在環身上,他找到了在他們家沒有的…情感吧…

想到這,鏡夜笑了,真真誠誠的笑了…

 

不久,計程車便開到了須王家,看到如此氣派的豪宅,駕駛不禁驚訝到瞠目結舌,不敢相信自己有一天能夠載到有權力到須王家作客的客人…

太棒了…實在太棒了!

「……不好意思,請問到底要不要收錢呢?」

 鏡夜早就已下車,並敲著車窗冷冷的問司機。

「……噢噢!」

司機回過神來,看到鏡夜冷漠的臉,便嚇到連忙七手八腳的將車窗搖下,收走了鏡夜的錢,然後開車有如飆車的走了。

……他有那麼可怕嗎?鏡夜心裡無奈的想著。

「好了,走吧。」

鏡夜深吸了一口氣,輕輕的對自己道。

於是他踏進了須王家的大門,對於須王家盛大的歡迎,已司空見慣,他直接視而不見。

筆直的往環的寢室走去,直到打開了環房間的門,他才稍稍的放下了心。

眼前的環,正乖乖的躺在床上休息,床頭櫃上還有未吃完的感冒藥。

那個還沒吃完的感冒藥,應該是等等起床時要吃的吧?鏡夜想。

小心的關上了房門,鏡夜小聲走近環,深怕吵醒了環。

看他還是這麼的熟睡著,鏡夜懸吊的那顆心終於放下了。

他拿了個椅子,在環床邊坐了下來,不自覺的揚起了微笑。

 

今天……應該還滿失常的吧?鏡夜腦裡突然冒出了疑問。

是啊!他今天竟然會為了環,放下了可以賺錢的工作,大老遠的跑來了須王家。

以平常的他來說……這種是百分之兩百不可能發生的。

他是第一次為了一個人而…………

「唔……鏡夜………」

床上的人有了動靜,正胡思亂想的鏡夜愣了愣,連忙望了望環。

「夢話嗎?哪有人作夢還夢到我的?真是怪人一個。」

鏡夜沒好氣的輕聲道,但語氣裡完完全全沒有責怪的意味。

「鏡夜……陪我。」

環昏昏沉沉的說,說的人倒是一點感覺都沒有,但是被說到的人,那可著實被嚇到了。

「什、什麼啊?這個環在說些什麼?」

鏡夜一瞬間臉上泛起了紅暈,不敢相信,而且,他知道他現在這樣子…一定超蠢又超失常的。

要是被治斐他們知道,他一定完蛋!

還不是都是這個環害的!

「陪我!」

沒想到,發燒感冒的環,不但不妥協,還變本加厲,乾脆伸出手抓住了鏡夜,使鏡夜根本無法離開。

可惡…生病的人哪來那麼大力量呀?鏡夜想掙脫,但根本掙脫不了。

環又掀開了棉被,用兩隻手抓住了鏡夜,使鏡夜想逃根本就成了天方夜譚。

鏡夜不小心瞥見了環衣衫不整的……

不行…他生病…不可以…不能…。鏡夜不停的催眠自己。

可是他卻…聽到理智線斷掉的聲音。

「啊啊!這都是環自作自受!」

鏡夜大叫,放棄了掙脫,目標轉向了環…

無奈還在昏昏沉沉的環,根本不知道某人早已發飆…

「你不要怪我,須王環。」

鏡夜邪惡的笑著,唇迅速的貼上了環的…

 

好好的一場探病,卻因為環的擾亂而…

看來,鏡夜有好一段時間要好好的『教訓』環了。

誰叫環,剛好遇上了失常的鏡夜?

 

 

THE.END

 

 

後來:

 

隔天早上,在男公關部。

「鏡夜!你昨天到底做了什麼事?怎麼我今天這麼累…」

環正駝背的走進了男公關部,王子的形象全沒了。

還好現在沒客人,不然環的指名率會有一陣子跌入谷底。

「這不重要!重要的是,環學長的感冒終於好了,不是嗎?」

治斐笑笑的回答,一旁的大家也跟著起哄。

「也對啦…!」

環疲累的回答,不再追究。

而在一旁打電腦的鏡夜,則揚起了勝利的笑容輕聲道:

「笨環,這件事,都是你的錯!不過…我也不介意你再犯啦…再讓我失常一次不也挺好的嗎?」

 

 

台長: ︴緋〃祤嵐
人氣(5,51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動漫文× |
此分類下一篇:vocaloid/誘惑 (鏡音レン×鏡音リン)
此分類上一篇:LG/多心(深直)

微風
噢噢噢好甜,治斐真是太可愛了!(你在看哪裡?)
環搞不好是故意醒著故意裝傻的哈哈哈!
(沒這回事)
話說嵐的文風突然改變了不少呢!
進步的好快啊!繼續加油哦!
最近過的怎麼樣?吼吼我們有寒輔耶ˊˋ”
2009-02-06 22:14:32
版主回應
特地灑了比平常足足多了好幾倍的砂糖呢XD
微大不要蛀牙囉ˇ
治斐是很可愛呀XD(跟著起鬨)

噢噢ˋ
搞不好喔ˇ原來環也有腹黑傾向(大誤)

噢ˋ
謝謝微大的誇獎呢XD
可能是最近奇幻小說看太多的後果吧XDDD
我會繼續加油的=ˇ=

我還不想回學校上課呀~~~(吶喊)
是說,我們學校也有寒輔ˇ
不過,我們班幾乎沒參加,所以我也『隨波逐流』(濫用成語?)啦ˇ一起沒去啦ˋ

最近不是有書展嘛?
不知道結束了沒?
不知道微大有沒有去搶限量漫畫呢XD
某羽根本沒去呀…囧
2009-02-07 11:10:57
S
原來鏡夜是傳說中的天然腹黑攻!! (跟骸大人一樣!!)
2009-02-14 17:13:57
版主回應
噢噢ˋ
超級的腹黑阿!!(握拳+熱血
難怪環都被鏡夜吃了XD(誤
2009-02-14 17:19:07
微風
我沒去的說,是什麼限量漫畫?

我去的是CWT(炸)
2009-03-22 16:35:35
版主回應
是噢ˋ
我也不清楚說=ˇ=”
我是看到新聞才知道的ˇ

XDD
ㄆㄆˇ
2009-03-28 17:14: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