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05 23:55:27|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贈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說,放假的日子,就為了刻一方印贈我。
 光是把印石磨亮的程序,就讓你在掌中琢磨了好一陣子,等到石頭看起來圓潤飽滿的時候,卻又得為了排字而傷透腦筋,終於刻下第一刀之後,還是決定重頭開始。

 我笑你太過於完美。
 「要求完美的人,其實是你。」你緩緩地說。

 刻印的人,是為了持印者而動刀的,去仔細體會持印人的心情和想法,才能替對方刻出一只真正的印章。

 聽你的聲音,及坐在面前娓娓道來地坦然神情,我心裡竟有種莫名的感動,及無處可藏的倉皇,彷彿你早已看穿我。

 在不知不覺中,一言一行,甚至於任何一個眼神,都化成刻印的心,印石的點滴。這就是你的真實,感同受著持印人的悲喜愛恨。

 捧你贈的印石在掌心,上面刻有成印時的落款。
 「款是在刻好的時候落的吧?」我問。
 你笑,其實早在選好印石之時,便細細地落上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